魏三峰師生 「寂寞.時光~人文攝影展」(影音新聞) 點擊圖片放大

魏三峰師生 「寂寞.時光~人文攝影展」(影音新聞)

魏三峰師生 「寂寞.時光~人文攝影展」(影音新聞)107.03.24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在天使樂團蔡書文老師大提琴演奏、榻榻米老師傅邱波先生現場表演榻榻米製作過程的情境下,由桃城婚禮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蔡溫娣主持引導了一場「寂寞.時光~人文攝影展」開幕茶會,該茶會係由名攝影師魏三峰老師率領黃振遠等15位攝影高手,於107年3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時假嘉義地檢署一樓大廳舉行。

茶會在主持人介紹蒞臨貴賓及魏三峰老師簡介後,由魏老師帶領參展學員入場開始拍攝邱波先生製作榻榻米過程,主持人並將魏老師介紹出場及致詞。接續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民雄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顯啟、文化局代理局長饒嘉博、更生保護協會嘉義分會主委黃俊森˙˙˙等多位貴賓致詞。會中並由郭檢察長頒發感謝牌給魏老師,魏老師亦以攝影作品分別贈送給郭檢察長、黃主委、及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

本次攝影展是民雄文教基金會「人文攝影與生活旅行攝影班」魏三峰師生聯展,展出攝影作品共70幅,內容以嘉義縣各鄉鎮聚落為主,每件作品都足以感動人心,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觀。民雄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賴萬鎮說:「人文攝影與生活旅行攝影班」自105年起開班以來,師生深入各鄉鎮聚落巷弄,拍攝庶民的生活,記錄了人與土地最真實的情感,地檢署提供了展出的機會,可以說是兩年來人文攝影的成果大展。

其中,魏老師的作品除了嘉義地區的影像之外,更涵蓋台灣西岸各縣市以及金門、馬祖、澎湖各地影像,縱貫自1992年迄今的作品。魏老師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長年在外地服務,雖然喜歡拍照,卻反而較少拍攝自己的家鄉,因此於10年前從軍中退役後,不斷的尋找家鄉的拍攝題材,兩年前受到黃朝陽老師的推薦來到民雄文教基金會開設人文攝影班,開始以嘉義鄉鎮聚落為主題,打算以10年的時間帶著學員拍遍嘉義各鄉鎮的聚落,希望能以影像紀錄最真實的在地文化,魏老師極力邀請喜歡攝影的朋友加入人文攝影行列,紀實當代的人事物,共同典藏自己家鄉最珍貴的影像。

攝影的觀點在魏老師看來則是:攝影是一種觀察,攝影是美學,攝影是光影藝術,攝影是一種張力,因此每一張照片都可以是一個故事。歷經20多年的攝影過程,從機械式相機磨練最珍貴的攝影技術,從人文與紀實出發,用攝影記者的眼,看見照片的真感情,從黑白底片中發現真正的色彩。因此,雖然沒有一天接受過攝影棚正規訓練的魏老師,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社會的歷練,及人情事故的接觸,更能在婚禮的親朋好友觀察到最真實的互動,按下最真切的快門,紀錄重要時刻裡感情的流動。

展出名單:

魏三峰、黃振遠、王薏瑄、余麗英、吳明翰、周淑真、林佳玲、施富欽、孫湘祺、鄧秀蓮、鄭美智、黃綺芳、陳美吟、陳美娟、何桐鈞、許美莉。

展出時間:107年3月 19日至4月20日。

開放時間:上午08:00~下午05:3 0 

休館時間:週六、日全日休館。

展出地點:嘉義地檢署一樓大廳 (嘉義市林森東路28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