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店開畫展 「愛畫人畫會」首展大受矚目 點擊圖片放大

蔥油餅店開畫展 「愛畫人畫會」首展大受矚目

照片:陳文政提供

蔥油餅店開畫展 「愛畫人畫會」首展大受矚目   107.09.03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文化局局長林青萍於9月3日意外現身位於安樂街巷弄間裡的「九代蔥油餅餐飲.藝文空間」,不是被蔥油餅的美味香氣吸引而來,而是專程來參加「愛畫人畫會」首展的開幕茶會,只見現場貴賓雲集,有資深的前輩畫家黃照芳、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莊玉明、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理事長王豫蘭及嘉義鐵道藝術發展協會駐村藝術家王德合,個個都是嘉義地區數一數二的重量級畫家,竟然同時來參加這場由民間自發性的小型展覽,同時也吸引了數家平面媒體、網路媒體及電視媒體同來採訪,加上各路來賓五、六十人,把一間小小的蔥油餅店塞到爆滿。

 

茶會於11:30分準時開始,首先由嘉義市藝文深耕協會的林慧津老師吹奏一首輕快的薩克斯風迎賓,沒料到樂音剛起就有一對穿著摩登的男女主動跳起舞來,曼妙的身材和舞姿立刻吸引眾人的目光,舞罷立刻獲得如雷掌聲,也為這場開幕茶會帶來不一樣的輕鬆氣氛。文化局長林青萍接著致詞時表示:文化要在生活中生根,希望不久的將來「愛畫人協會」可以申請到文化中心展覽,讓地方的文化可以更大放光彩。而黃照芳老師也以自身的習畫經驗,勉勵所有對繪畫有興趣的老少朋友,只要勤於觀察與練習一定會有長足的進步。莊玉明理事長則強調人像畫重點在眼神的表現,且要注意視線對應空間的處理技巧。王德合老師則說與九代老闆陳文政結識已久,不僅他本身是一位詩人,他的太太與女兒都曾跟他習畫,是一個非常喜愛藝文創作的家庭,長期對推廣藝文活動也不遺餘力。

 

老闆陳文政在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只是希望藝文無處不在,也就是生活即藝術的理念,從開始在店裡展出自己和妻女的作品,到最近幾年邀展藝文界朋友來共襄盛舉,無非是要落實自已當初開店時的小小心願,並藉此呼籲政府單位在實施城市行銷時,不妨把美食跟藝文作結合,讓外地遊客驚訝嘉義的文化水準可以深入到大街小巷裡的美食小館裡,變成嘉義特有的街巷風景與人文體驗。

 

原本預定13:30結束的茶會竟延到15:30才結束,因為開幕茶會中有免費肖像畫贈送,很多來賓都是第一次讓人畫肖像,感覺既新鮮又有趣,因此排隊等候也興致不減,「愛畫人畫會」成立雖然短短一年,但在會長林當權的領導管理及靈魂人物詹珳淇的義務指導下,每個星期五都請親朋好友來充當麻豆現場寫生,因此人人進步神速,終於在成立周年後集合洪靖雲、區海智、賴德祺及陳永發共六人,一起在九代藝文空間展出他們首場展覽,雖然有些都是剛習畫的新人,但整體表現有超水準的精采,總之會讓人眼睛一亮為之喝采,可說很成功地踏出第一步,也成功打響首展的招牌。

 

展場資訊:

展覽時間:自107年9月3日至11月30日,星期一〜星期六(星期日店休)

11:30〜20:30

展覽地址:嘉義市東區安樂街54號 九代蔥油餅餐飲.藝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