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悠遊 黃寶賢彩墨創作展 點擊圖片放大

 歲月悠遊 黃寶賢彩墨創作展

歲月悠遊 黃寶賢彩墨創作展      106.12.08.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精進不斷、努力不懈的名藝術家黃寶賢老師,於106年12月6日至12月29日,假嘉義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286號)舉辦「歲月悠遊 黃寶賢彩墨創作展」。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週六、日全日休館。本次展出作品計有65件,皆屬黃老師的精心創作,件件上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觀。並於12月8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該展場舉辦茶會。

茶會在拱靜蘭老師悠揚的古箏彈奏聲中開啟,由司儀簡介黃老師的事略及介紹貴賓後,首先由嘉義地方法院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致詞,接續由嘉義市美術學會理事長蕭秋芬、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魏金枝、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事長方耀蛟、嘉義市市議會議長蕭淑麗服務處林主任等多位貴賓分別致詞並祝展覽圓滿成功。黃老師在致詞時則特別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與鼓勵。並由林主任檢察官頒發感謝獎牌給黃老師,以資感謝。

 黃寶賢老師嘉義市人,畢業於實踐大學美工設計、東海大學哲學系、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現為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水墨組創作理論博士生。曾任國立嘉義女中美術老師、嘉義市文化局研習班講師、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榮譽理事長等。作品參加各類比賽,屢獲佳績,計有第六屆桃城美展國畫類第一名、第一屆彩墨新人獎、第六屆磺谿美展國畫佳作、第55屆中部美展書法優選、青溪新文藝國畫銅環獎、102 . 103年全國美術展水墨入選、二十一屆大墩美展彩墨優選、第36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第六屆國際藝術協會國畫類優選等。曾參加西班牙馬特博物館、國際彩墨畫會聯展等聯展及個展計有20餘次,展歷豐富。著有「黃寶賢水墨畫集」、「黃寶賢美學思路與創作自述」、「黃寶賢畫集」、「黃寶賢作品集」等。

黃老師繪畫技巧精熟,深獲各界所肯定與讚賞。本次「歲月悠遊」系列作品,即藉由作品表達對於生活中體悟美的感動,例如畫作「蒲公英」,從生長、開花、舞動,到散播飛揚,整個過程就像生命歷程一樣,不斷伸展蔓延。黃老師才華洋溢,精研水墨繪畫數十載,作品意趣高雅,已成功的形塑出自己獨有的創作風格。近幾年更嘗試陶瓷彩繪,嫻熟地運用瓷畫、賦色等技法,從線的組織、色彩的運用,到細節的描繪、構圖的變化等等,都展現黃老師深湛的國畫功力。

來賓們聆聽著古箏樂聲,享受著視覺與遐思的串聯,在餘韻不捨中,劃下了茶會活動的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