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中日月 嘉義市揑坯壺學會2017年創作展 點擊圖片放大

壺中日月 嘉義市揑坯壺學會2017年創作展

壺中日月 嘉義市揑坯壺學會2017年創作展    106.12.02

(記者蔡明珠嘉義報導)為推廣揑坯壺創作的欣賞能力,打造嘉義茶文化產業之發展,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民眾一同參觀嘉義市揑坯壺學會創作展。展期自12月1日至12月24日,假嘉義市博物館一樓特展區展出,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該會並於12月2日上午10:00舉行開幕典禮,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葉國樑、社區大學校長江義雄、該會理事長簡秋耐及榮譽理事長林春輝、市議員蔡文旭、九華山黃董事長等皆分別致詞、另有市議員黃盈智、數位市議員代表及貴賓多人皆到場祝賀,並與來賓合影留念。來賓在欣賞各式揑坯壺作品之際,現場並備有茶席示範區三處供品茗。

嘉義市揑坯壺學會是由春輝陶坊及陶藝同好者,因喜愛揑坯壺創作而組成的學會。以手指慢慢揑坯而成圓形茶壺或是造型茶壺,此法乃是依照古法「揑坯車胎」所演變而來。揑坯壺與拉坯壺不同的是揑坯壺不需要依靠電動轉盤來輔助,透過學習揑坯壺之技法,發揮個人的創意、巧思,創作出屬於自己、富有感情、具有故事、充滿想像的專屬茶壺。       

簡秋耐理事長表示,協會在2014年創會成立至今已有100多位員,除了感謝創會理事長林春輝老師的無私教授外並稱讚會員的巧思及創意,能將自已工作性質的特色融入作品,天馬行空發揮創作來源,讓作品更豐富且增加趣味故事及生命力。

本次107年度會員創作展,展出作品共有101件,都是會員的獨創,每件作品可以感受創作者的用心,對生活充滿著希望、期許,其中蘊藏的故事深具正向啟發,值得民眾閤家細細欣賞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