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鄉之美 陳百豪攝影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嘉鄉之美 陳百豪攝影個展

嘉鄉之美 陳百豪攝影個展     106.12.01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 熱心協助許多藝文團體攝影事宜的攝影大師陳百豪(陳老師),受邀請自106年12月 1日至107年1月31日,假嘉義市東區戶政事務所東戶藝廊舉辦攝影個展。此次陳老師提供作品二十幅,先行展出十二幅,並於展期中適時調整,期使每件作品皆能與民眾見面。陳老師的精心佳作,歡迎洽公民眾與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12月1日開展當日上午,東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謝孟庭頒發感謝狀給陳老師以資感謝,陳老師並導覽介紹各作品拍攝背景、角度、光及當地故事。並與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事長方耀蛟、藝文界友人等來賓合照、茶敘。茶敘時謝主任表示由於該事務所每日洽公與往來民眾眾多,歡迎各類展覽作品來此展出,藉以傳播好的訊息,提升民眾藝文素養。方理事長則表示陳老師對於有來問疑的人,皆以不藏私的態度分享,實屬可貴。

累計40餘年攝影經驗的陳老師,其實是家學淵源,自幼即耳濡目染跟隨家族長輩學習攝影。陳老師對於攝影情有獨鐘肯多方學習探討,從最初雙鏡頭慢慢摸索到如今數位相機,經驗實已有獨到之處。初期涉獵人像攝影,後期則以風景攝影為主。此次展覽陳老師以嘉義地區風景「嘉鄉之美」為題展出,期望民眾見到所居之地的美,鄉情能油然而生。

陳老師目前服務於中國石油公司,公餘閒暇之際,舉凡藝文展覽、社團活動,不乏他的身影,總是穿梭在人群中熱心服務、協助攝影。曾任嘉義市雲石彩墨藝術學會總幹事,現任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常務理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攝影顧問、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攝影顧問等,對於藝文推展不餘遺力,有目共睹。

陳老師酷愛大自然,擅長掌握光與色彩的變化。對於嘉義地區風景不管上山下海,總能用鏡頭捕捉記錄下來那美好的一刻。相信民眾觀賞作品時定能體會那霎時的印心,而成為可咀嚼的永恆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