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和平區農會典藏黃美賢畫作「平安蜜果」 以藝推農傳佳話 點擊圖片放大

臺中和平區農會典藏黃美賢畫作「平安蜜果」 以藝推農傳佳話

臺中和平區農會典藏黃美賢畫作「平安蜜果」 以藝推農傳佳話 112.08.14.
(記者張家驤/臺中市報導)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為使民眾更加認識臺中市暨中臺灣田園花果之美,以及行銷在地優質的水果與花卉產業,會同文化局,於今年7月1-19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富饒豐美-黃美賢中臺灣田園花果油畫展」,成果豐碩,受到藝術界與農業界等多方的肯定。

 

展出時農業局曾表示:黃美賢博士近年來致力於台灣各區域田園花卉水果題材的繪畫創作,成果豐碩。已在全國北中南東各地展出逾十次的系列田園花果畫展,精湛的油畫技藝,廣受一般大眾的喜好,以及藝術界專業的肯定。 這此展出的作品,不僅展現出臺中市暨中臺灣花卉水果的美與力,呈現出在地的富饒豐美,也精彩地以藝術行銷花果農產。

 

展後,盛產蘋果的臺中市和平區農會,屬意典藏黃美賢「平安蜜果」一作。 和平區農會表示,典藏此作有多方面考量,一則支持農業局舉辦的中台灣花果畫展的藝術農業結合理念,也肯定畫家黃美賢優美生動的作品。二則期待藉以宣揚彰顯和平區種植盛產優質蜜蘋果的形象知名度,希望有助於農民的農產行銷與收益,並可提高農會的文化美學形象。

 

8月14日, 黃美賢親送「平安蜜果」畫作到和平區農會,農會也回贈當季水果,並請代為行銷推廣這優質農特產。此次農會畫作典藏,為藝術與農業結合的發展前景,奠下了美好的開端,也為地方傳佳話。

 

黃美賢表示:和平區農會典藏蘋果畫作的意義特殊,不僅可望有助農會與農民行銷當地蜜蘋果農特產,這也是政府「以藝推農」及「生活美學」政策的落實與延伸,並可為大學創意產業與農業系所領域,學生研究學習的良好案例。

(圖 黃美賢提供)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