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北園國小112年度融合書畫聯展 尋找孩子心中之「美」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市北園國小112年度融合書畫聯展 尋找孩子心中之「美」

嘉義市北園國小112年度融合書畫聯展 尋找孩子心中之「美」112.06.16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揮別疫情陰霾,享受藝術帶來的美好和喜悅。嘉義市北園國小於今(15)日在文化局的文化藝廊辦理「嘉義市112年度融合書畫聯展-你容我融‧藝同尋美趣」第五屆策展活動,由北園國小天使寶貝班9位學生,分別和校內四年級全體學生,跨校嘉義市崇文國小普通、特教班、以及嘉義市立北園國中七年級等學生進行融合書畫課程學習,共同創作、尋找孩子心中之「美」,並邀約藝術家陳趙美重及歐志成,展出共計49幅畫作,黃敏惠市長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天使寶貝的畫作,每一幅畫都有著精采的生命故事。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獨一無二的寶貝,嘉義市的融合教育走在全國前端,特別在北園國小特教班的天使寶貝們,勇敢的走到各校普通班,撒下一顆顆有愛無礙的種子,它雖微小,但力量卻是無限。如今種子發芽成長茁壯,成就了這一場匯集眾人愛心的畫展,不僅展現了孩子們無限的創意與生氣,更為其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和改變。

 

黃敏惠市長表示,在開場表演中看到天使寶貝們跳的好開心,神采奕奕的樣子,真的很感動,每一位孩子都是需要被看見、被肯定,用愛包容,感謝校長、主任以及老師們的付出,讓我們看見未來的希望。也特別感謝國際崇她嘉義社對融合書畫聯展的關心與支持,今年辦展已經邁入第五年,正派善良的力量持續在社會裡成長、共好,讓社會角落都充滿溫暖的光輝。

 

國際崇她嘉義社創會社長、也是嘉義市女童童會理事長簡麗環也介紹展覽中有幅特別的畫作,作家陳趙美重70歲才開始學畫,平時熱衷公益、為人善良低調,這次不僅參展更捐款給北園國小投入於美學教育,油畫筆觸細膩、光影動人,結合北園國小融合書畫聯展,無論是誰,只要勇於追逐夢想,都能創作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讓人十分感動。

 

今日活動也邀約藝術家歐志成老師共同來參與,為文化藝術注入更多正能量和優質價值觀,歐志成老師表示,本次參展作品為「遠颺」,畫中描繪在驚滔駭浪中,有兩隻小海鷗堅定不移地飛翔,以此鼓勵所有天使寶貝們,儘管外在條件不佳,但我們只要有顆堅定的心,就能朝遠方燦爛的目標前進,追尋夢想。

 

此次展覽主題為「尋找孩子心中之美」,除了展出北園國小的天使寶貝班、普通班學生的畫作外,更邀約了合作學校崇文國小與北園國中的學生們一同參與、分享其用色豐富、有趣且多元的創作理念,促進普、特生之互動與學校之間的交流;國際崇她嘉義社也連續五年以行動支持北園國小辦理融合書畫聯展,讓融合教育在嘉義市真正的發光發熱,展現「共融、共好」之美,加上藝術家歐志成教師共同參與,為文化藝術注入更多正能量和優質價值觀。

 

北園國小吳長頴校長表示,「融合書畫聯展」是一個結合書法和繪畫,展示兩種不同藝術形式之間的相互影響和融合的藝術展覽,也是一個透過普通生與特殊生交流互動,擴展其不同的視野、多元的思維方式,依其的喜好和能力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藝術形式進行創作、表達,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的藝術文化平台。

圖文/北園國小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