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嘉美館典藏 何明宗85繪畫暨典藏捐贈展 點擊圖片放大

豐富嘉美館典藏 何明宗85繪畫暨典藏捐贈展

豐富嘉美館典藏 何明宗85繪畫暨典藏捐贈展 112.02.26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曾獲教育部第一屆「師鐸獎」殊榮,並創辦協志工商的何明宗董事長其「游藝四時-何明宗85繪畫暨典藏捐贈展」自2月15日至3月12日於文化藝廊(文化局3、4樓展覽室)展開。展覽精選何明宗董事長59件作品,並展出他精選的個人典藏的名家作品共34件,自開展以來吸引許多喜好藝術繪畫民眾前來一睹大師佳作。25日,黃敏惠市長特地出席參觀畫展,感謝何明宗董事長慷慨贈與嘉義市立美術館作品,豐厚嘉美館典藏的藝術大愛,也邀請民眾把握展期一同感受何董事長悠遊藝海的喜悅。

 

黃敏惠市長盛讚何明宗董事長自63歲起投入繪畫創作起,近20多年的全心鑽研,創作了近千幅作品,不僅展現了豐沛的毅力與創作力,以畫作呈現世界各地大山大水四季的壯闊與美好,去蕪存菁,只將旅途與生命中最好的一面留存,更蘊含了人生哲理於其中。

 

黃敏惠市長感謝何明宗董事投入教育,作育英才無數,更慷慨的將他所收藏的34件名家作品捐贈市立美術館,大大的豐厚了館藏。何明宗董事作為教育家、藝術家及收藏家,為藝術教育奉獻的無私大愛精神令人欽佩。

 

何明宗表示因他愛好旅遊,常帶著夫人林淑惠一起遊歷世界、遍訪台灣,自然與人文風景自然成了他主要的創作來源,再加入自我情感揮灑而成,也不吝於將風景拍攝下來分享藝文好友。此次策展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王德合老師以「游藝四時」為題,探討其風景繪畫中,依四季歲時而生的自然之情,及景觀後隱藏的人文意涵。

 

本次展覽以四季與捐贈作品分為5項子題,分別為春萌藝動、夏致燦陽、秋色畫韻和冬藏情暖等以四季風景為畫的作品,另以「無盡大美」展出何明宗董事長捐贈嘉美館的34件名家作品,有楊三郎、張義雄、黃水文、林東令、吳梅嶺、曹根等前輩藝術家作品,是嘉美館建構畫都歷史的重要入藏。此外,也包含台灣第二代藝術家陳銀輝、朱銘、廖修平、陳哲、黃照芳、簡錫圭、何肇衢等名家作品,讓嘉美館的當代收藏益添風采,精采作品除可於文化藝廊欣賞,其中亦精選8件於嘉美館「打開藝術之門-典藏捐贈展」展出,歡迎民眾把握展期,欣賞藝術之美。(圖文/嘉義市觀新處、嘉美館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