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 ! 嘉義市文化廣場連續兩天與民同樂 點擊圖片放大

慶元宵 ! 嘉義市文化廣場連續兩天與民同樂

慶元宵 ! 嘉義市文化廣場連續兩天與民同樂 112.02.06.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府與民同樂慶元宵! 市府於文化廣場連續舉辦了兩天的節慶活動。此項活動為《全嘉在藝起2.0》系列活動中的「年節慶典」部分。活動時間適逢正月十四與十五(元宵節),而民俗應景的猜燈謎、吃湯圓等活動則穿插在舉辦的兩天活動中,使得節慶氛圍添暖心。

 

市府於文化廣場安排了正月十四17:00開始的嘉義市管樂團及18:30開始的義興閣掌中劇團的精彩演出。並於正月十五日元宵節當天,邀請嘉義市「雪翎舞蹈團」及「嘉頌重奏團」兩個傑出演藝團隊,用象徵新年祈福的民族舞蹈與經典動畫主題音樂,為來賓演出,表演團隊優美動人的舞姿、扎實的演奏技巧,歡度愉悅的午後藝術時光與元宵佳節。

 

黃敏惠市長表示,藝術源自於我們的日常生活,藝文團隊在歷經2年多疫情襲擊的波折,如今正逐步邁向正常演出之際,亟需各方大力推動以利藝文活動步上軌道,文化局策辦《全嘉在藝起2.0》藝文系列活動,有音樂、戲劇、舞蹈、傳統偶戲…等精彩節目,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與在地18組優秀表演團隊分享多元化藝術表演,滿足民眾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提升本市藝文展演效益,「藝」同快樂迎新年。

 

文化局指出,與正月十四一樣由2個傑出演藝團隊擔綱演出,邀請本市古典民族舞蹈成人舞團「雪翎舞蹈團」,及一群音樂教師組成的「嘉頌重奏團」。

「雪翎舞蹈團」以《送天女祈褔,歡慶迎新年》為題,透過舞者舉手投足、一顰一笑皆展現出典雅柔美,如同他們的團名一般,如雪花紛飛下的翎雀依然快樂自在的飛舞;「嘉頌重奏團」由嘉義在地留學有成的博碩士音樂家帶來動畫電影主題曲,還特別用一樂器一主角,輪流以各個樂器做為樂曲主旋律,讓大家可聆聽各式各樣的管樂聲響與音色,拉進聽眾們與音樂的距離。本次《全嘉在藝起2.0-「年節慶典」》活動,結合本市4個傑出演藝團隊,每團均精心策畫活動內容,團員們個個賣力演出展現精湛技藝,誠意十足帶給現場觀眾歡樂的過節氣氛,並留下美好記憶,也為本次主題畫下完美句點。

 

文化局同時強調,《全嘉在藝起2.0》系列藝文活動接下來至2月24日止,還有八場的藝文展演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大家「藝」起來,各場詳細表演資訊,請查閱https://www.facebook.com/WECHIAYI,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fb官網。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