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花果畫家黃美賢 「富饒豐美」油畫展 7月1日登場 點擊圖片放大

田園花果畫家黃美賢 「富饒豐美」油畫展 7月1日登場

田園花果畫家黃美賢 「富饒豐美」油畫展  7月1日登場

112.06.30.

(記者張家驤臺中市報導)知名的田園花果畫家黃美賢於7月1至19日,

將舉行「富饒豐美-黃美賢中臺灣田園花果油畫展」。本次活動受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邀請與主辦、臺市政府文化局協辦。而展出將以臺中市暨中臺灣的特色花果為主軸,包含花卉、水果、吉祥花果、花果與動物四大系列,作品逾50件。

 

此次的展出為使民眾更加認識臺中市暨中臺灣田園花果之美,及其自然旺盛的生命力,並透過藝術展覽,行銷在地優質的水果花卉產業,而策辦此次中臺灣特色花卉水果畫展。

 

展出者黃美賢有感於對故鄉嘉義水上到處可見的自然花果,以及師專以來長年美術正規教育積累的自我實現創作的期待。於是走訪各地的花朵園圃農場,經由實景觀察、寫生、拍攝、訪談等多方採集畫稿與素材,復透過精湛的油畫技藝,寫實也寫意,創作出許多神形兼備的精彩系列畫作。曾榮獲中央機關公務人員美展第一名,木鐸獎等獎項。近年致力台灣各區域田園花卉水果系列主題之油畫創作,舉行繪畫個展逾10次,獲有「臺灣田園花果畫家」之稱譽。

 

每幅作品在創作時,都抱著希望能是「傳世之作」的精神,投注心力。因此展出的豐富佳作,不僅展現出臺中市暨中臺灣花卉水果的美與力,呈現出在地的富饒豐美,也精彩地以藝術行銷花果農產,歡迎民眾撥冗蒞臨觀賞。

 

展出者簡介

現任 長榮大學美術學院專任副教授 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

經歷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專任副教授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處長 教育部課長 臺北市立美術館編審等職

 

學歷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藝術教育學系博士後研究員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博士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

         國立新竹師範學院美勞教育系學士

         省立嘉義師範專科學校普通科美勞組畢

 

著作 「神和而全―黃美賢嘉南花果油畫創作集」、「劉其偉的繪畫」等專書

            發表40餘篇藝術與文創類學術論文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12/7/1~19

開幕日期:7/8(六)14:00

開放時間:9:00-21:00 (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大墩藝廊(一)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