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超群奪天工,魚躍龍門耀嘉義- 嘉義市110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活動 點擊圖片放大

-技藝超群奪天工,魚躍龍門耀嘉義- 嘉義市110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活動

-技藝超群奪天工,魚躍龍門耀嘉義-

嘉義市110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活動111.04.14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為表揚110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成績優異及高職表現特優的金手獎同學,於昨(13)日下午1時30分,在嘉義國中活動中心舉辦「技藝超群奪天工,魚躍龍門耀嘉義-嘉義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活動」,並表揚榮獲金手獎學生,期許各位同學能藉由技藝課程學習精益求精的精神,並發揚光大,如鯉魚躍龍門一般揚名國際。今年除「國中技藝競賽」獲獎學生176人外,也同時頒發在高職表現優異的「金手獎」獲獎學生15人,合計191名學生接受表揚。

副市長陳淑慧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頒獎典禮並表示,「金手獎」得獎學生正是此次技藝競賽得獎同學最好的榜樣,並勉勵獲獎的同學,只要能堅定自己的志向並勤奮進取,相信在未來,一定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其中值得特別給予肯定與讚許的是嘉義高商簡若玲同學榮獲「金手獎」職場英文-全國第四名。簡若玲同學自小因先天性脊髓萎縮,平時只能藉助輪椅行動,在教室學習到一段時間後,還需要平躺以減輕脊髓的壓力,然而她仍克服行動障礙努力求學,在嘉義國中取得畢業證書之後進入到嘉義高商更加倍苦讀英文,終於在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獲得金手獎全國第四名的殊榮!

教育處長林立生也表示,許多「金手獎」得獎學生都是在國中時期參加技藝課程表現優良,畢業後到高職就讀,經過另一個學習階段的努力,再參加全國技藝競賽,這些「金手獎」學生未來亦能順利就讀國立科技大學而擁有亮麗未來。

 這些獲獎學生,或許沒有優渥的家庭條件,但他們都是憑藉著強烈的進取心,加上學校老師們耐心的教導與協助,不斷堅持與努力,才能獲得今天的殊榮,相信這會是他們生涯中重要的里程碑。

嘉義國中校長陳仁輝表示,市府對技藝教育的投入,從全市的國中都辦理技藝教育的合作課程可見一斑,今年共有11個職群33個班次,總計521位國中生接受技藝教育課程。其中嘉義國中職業試探體驗中心,將職業試探的對象向下延伸到國小高年級。計有設計及家政職群的課程,在學期中邀請嘉義市所有國小高年級的學生,辦理體驗式的職探課程,如3D列印、雷射雕刻、攝影棚變身、小小室內設計師等設計職群課程,造型魔髮、花界藝術、手作職人、多媒材拼貼等家政職群課程,110年共計900多位國小的小朋友參與過。

在頒獎典禮現場,也同時展出國中與高職合作式技藝教育課程的成果,副市長陳淑慧表示感謝協辦本次典禮的嘉義國中及合作學校:嘉義高工、嘉義家職、東吳高職、興華中學、萬能工商、崇仁護專對於國中技藝教育的用心與投入,期許這群技藝表現優良的學生,能夠如同嘉義國中的鯉魚池一般魚躍龍門,一展技藝長才!圖文/嘉義國中、 教育處學輔校安科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