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一生 情牽四十 點擊圖片放大

文藝一生 情牽四十

文藝一生 情牽四十   111.04.11
(記者蕭百呈/嘉義市報導)昨(10)日,欣逄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四十週年會慶,特擴大舉辦「文藝一生~情牽四十」會員聯展。開幕式訂於11點舉行,10點過後,來自各地的會員即陸續進入會場,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文化局代理局長葉國樑、美術館館長賴依欣及議員傅大偉也都先後來到現場,協會理事長林琬璇穿梭其間,熱情寒喧,會場氣氛頓時喜氣洋溢,祝賀聲不絶於耳!在主持人鏗鏘有力又別具磁性的嗓音中,拉開了會員聯展的布幕,映入眼簾的是由沈怡秀團長領導的鳳聲閣民俗樂團,演奏了數首南管樂曲,令在場賓客耳目一新,心情也跟著輕鬆愉悅起來,隨即大會也在副市長和理事長的勉勵和祝福聲中落幕。儀式結束後,會員們興高采烈,三五成群的在作品前拍照,並尋著這四十年一路走來的軌蹟,如數家珍般一一細訴共同的記憶,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這群熱愛藝術的文創工作者,完全浸潤在濃郁的文藝氣息裡,共享內存的能量。他們正準備迎向另一個40年!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成立於民國七十一年,原為“台灣省文藝作家協會嘉義分會”,復於民國八十三年經嘉義市政府立案正名為“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至今已迄四十年,會員人數近200人,會員專長涵蓋寫作、書法、國畫、西畫、烙畫、音樂、攝影、舞蹈、花藝、立體創作等多樣多元領域、在歷史洪流的推動之下,頗有海納百川之勢。
文藝作家協會四十週年會慶,在現任理事長林琬璇的協調之下,將原定文化局的展覽,延伸到嘉義市北興國中與嘉義市玉山國中,讓會員成果有更多面貎的展現。
此次會員聯展,共展出百件作品,除了會員作品外,林理事長也邀請書法家林美蘭、張素佾,篆刻家林滄池、陳佳呈、徐照盛,藝術家李明杰等多位學術顧問的作品參展,提供會員及觀賞者更多元的學習與欣賞。
北興國中的藝文空間本是提供給學生藝文學習滋養的專業園地,本次規劃以“烙畫”為主題,是學生較少接觸的媒材。玉山國中的展區則規劃“書法與篆刻”展,希望能切合學校教學方向,提供給學子們更多藝文學習的養分。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在歷屆理事長的帶領之下,一直是非常活躍的人民團體,教學相長,提升藝文本質,讓嘉義市的美被大家所看見!傳統文化需保留與傳承,新媒體需要新舊的融合,「文藝一生~情牽四十」邁過四十年,正走在被看見的路上。
第一展區:文化藝廊(文化局4樓展覽室)
           嘉義市忠孝路275號05-2788225轉707
          展覽期間:111.04.08~111.04.24
          展覽時間:9:00~17:00 (週一全日休館)
第二展區:北興國中~烙藝不絶(弘道四樓藝文空間)
          嘉義市東區博東路262號
          展覽期間:111.04.02~111.05.05
          展覽時間:9:00~17:00 (週一到週五)
第三展區:玉山國中~情牽四十書篆展(2樓玉山展覽廳)
          嘉義市西區友忠路1號
          展覽期間:111.04.01~111.04.30
          展覽時間:9:00~17:00 (週一到週五)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