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蘭中、蘭小齊送畫作美感,日本館山市疫情感受嘉義之愛 點擊圖片放大

精忠、蘭中、蘭小齊送畫作美感,日本館山市疫情感受嘉義之愛

精忠、蘭中、蘭小齊送畫作美感,日本館山市疫情感受嘉義之愛  110.11.19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    2020年9月從日本千葉縣館山市開始的「第一屆臺灣學校古典藝術作品展」吸引了衆多民衆前來觀賞,並在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李世丙處長的協助下,於京都、岸和田市(大阪府)和歌山市、鳥取市、高知縣舉行了《日本巡迴展》,在COVID-19疫情當下無法互訪交流,藉由美術創作藝術溫暖了日本民眾的心,深獲各界讚賞與好評。

今年也在克服疫情萬難之下,再度於千葉縣館山市舉辦「第二屆臺灣學校作品展」。此次的美術作品展跨大規模,由嘉義市精忠小學、蘭潭中學及蘭潭小學的學生們努力創作的美術作品,包含水彩畫、素描、版畫及膠彩畫,向日本朋友介紹台灣嘉義的市民文化、歷史景點與經典美食,歡迎館山市民蒞臨觀賞。

展期從11月10日至11月21日於館山市的『渚の駅たてやま』2階渚のギャラリー展出。本次展覽由日本千葉台灣商會和日臺文化藝術交流會共同舉辦,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協辦,已高升駐日本代表處副代表的李世丙大使,特地從東京來到館山市,並感謝一直很支持台灣與日本文化教育藝術交流的館山市金丸謙一市長和館山市觀光課和田部長、教育委員會的出山教育長等人一起促成這次的作品展,金丸謙一市長說:希望疫情過後,雙方能盡快恢復以往熱絡的交流關係,他真的很愛台灣!

  一向非常支持國際交流的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說,日本、臺灣兩國在COVID-19疫情的影響下,暫時不能自由往來和交流,但能透過美術作品展示方式進行視覺與精神上的交流,尤其嘉義市是以整個城市的力量在從事國際教育,孩子們的作品更能描繪出嘉義市學生們從多元文化的角度出發,觀察自己的生活與世界連結的視野,在構圖、筆觸與用色中也讓世界看見屬於嘉義市獨有的熱情與活力,他非常感謝這三所學校的師生願意走出疫情的限制,一齊用愛與美往世界邁進,這也是勇媽市長一再強調人文關懷與國際視野的重要性。圖文精忠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