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歡慶中秋『大手牽小手送愛暖老心』 點擊圖片放大

歌舞歡慶中秋『大手牽小手送愛暖老心』

歌舞歡慶中秋『大手牽小手送愛暖老心』109.09.03

(記者曾萃霞/嘉義市報導)華山基金會於民國109年9月3日上午10點,假嘉義市愛兒堡幼兒園辦理「大手牽小手 送愛暖老心」活動,中秋佳節將至家家戶戶歡慶之際,社會上仍有許多弱勢孤老,等待著大家關心,華山基金會發起「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邀請獨居長輩與幼兒園小朋友,提前慶中秋,一同感受過節氣氛。

 

活動首先由多位來賓致詞,緊接著由愛兒堡幼兒園可愛的小朋友表演舞蹈與英語朗讀,活動於歌舞熱鬧中展開。緊接著華山基金會邀請長輩們來到幼兒園,與小朋友一起DIY黏土月餅,讓長輩感受到社會溫暖,享受過節氣氛,同時藉此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響應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未婚獨居嘉義市77歲的賴阿公,無人陪伴關懷,年節均獨自一人過節,因脊椎骨刺而造成長期疼痛不適影響行動,長期疾病纏身,常情緒低落借酒澆愁,華山基金會介入服務已約近2年,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等服務。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也在創會長蔡佳靜號召之下,捐贈5萬元來協助該活動舉辦。

 

蔡會長同時也是愛兒堡幼兒園園長,園方長期以來致力於公益,每年都會響應華山基金會的愛心紅包袋。今年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及「結合本鄉本土資源,照顧本鄉本土老人」的理念,服務嘉義地區135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盼結合各界力量發揮愛心,支持華山常年至長輩家中提供關懷訪視、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年節關懷等服務。每年中秋節,華山皆會邀請各界善心人士一同認助中秋關懷禮(一份350元)或認助計畫(每日40元),就可持續支持老人服務,大家一起幫助在社會角落的孤老讓愛永續、讓愛更濃。

 

華山愛心發票捐贈碼:111

愛心專線:(05)283-1003楊先生

郵局劃撥帳號:31545786 戶名:華山基金會

歡迎索取信用卡授權書或諮詢其他捐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