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延」哲理深 黃寶賢水墨創作展 點擊圖片放大

「圓.延」哲理深 黃寶賢水墨創作展

「圓.延」哲理深 黃寶賢水墨創作展    107.10.12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跨過曩昔抓住適來的當下,再望著嗣後,賡續不迭,周而復始,希冀從「圓」的意涵中掌握著些許,更期望「延」能絡繹綿綿、承先啟後,成為滋養「圓」的續能,遐想挾著崇高理想滿佈生命海的那一刻。此次富有人生哲理的「圓.延」黃寶賢水墨創作展,自107年10月11日~10月28日,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出,展出水墨類暨陶瓷類創作作品共52件,歡迎民眾撥冗參觀,更希望此次創作展能給民眾帶來更深入的意境補白。

本次展覽將於10月21日下午14時30分舉辦開幕茶會,並於10月12日(五)上午10:30舉行記者會。記者會由嘉義市文化局吳松村科長介紹來賓並串場主持,首先由嘉義市政府秘書長賴明煌致詞,並在嘉義市文化局局長林青萍致詞後,由創作者黃寶賢老師致詞並闡述創作背景,隨後來賓們合照並由黃老師導覽來賓參觀作品。

黃老師現為臺灣師範大學創作理論組博士生,其得獎經歷豐富,曾獲第六屆桃城美展國畫類第一名(玉山獎)、第一屆全國彩墨新人獎、第21屆大墩美展彩墨優選等獎項肯定。黃老師其創作理念緣於社會多元的變化,並改變過去平穩的構圖方式,逆向操作將水墨的概念擴展延伸,應用不同媒材,並透過實驗思考,一方面以多元形式建構新樣態,一方面探究水墨精神內涵,展現水墨新意象。

本展以當代水墨為主,主題《圓.延》以圓的概念作為創作元素,尋求一個無限延展的空間。「圓」雖只是一個幾何圖形,卻也蘊藏了天地運行、節令變化與為人處事的道理;「圓」除了象徵無限延展的空間,也象徵「圓融」、「圓滿」、「團圓」等意涵,是藝術延伸的圓滿境界,也是人們生活最崇高的理想。

黃老師認為當代藝術可以無限制的自由解讀,豐富藝術家的創作,開拓更寬廣的視野,也可以更自由、更自信地追求各自獨特的風貌及風格。更期望透過展覽將新思維與觀念導入,同時也將早期寫生及研究所文人畫作一個回顧。

展場資訊:

展出日期:107年10月11日至10月28日

展出地點:嘉義市忠孝路275號(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

展出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