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嘉環保志工隊巡守清掃環境 清淨嘉園我+1 點擊圖片放大

興嘉環保志工隊巡守清掃環境 清淨嘉園我+1

興嘉環保志工隊巡守清掃環境 清淨嘉園我+1  111.02.25

(記者游明蘭/嘉義報導)為嘉義這個畫布每天努力付出的一群志工,每天繁忙的生活,日以繼夜的奔波,偶爾也該放慢腳步,細細欣賞周遭的鳥語花香,平凡的街道卻十分乾淨舒適,緊密的建築物但是充滿人情味,車水馬龍的交通但井然有序,這就是我們所居住的城市,屬於我們的「嘉」。

清晨7點鐘,在大家忙於梳洗趕上班的時刻,興嘉環保志工小隊的陳駿容隊長已經集合11名隊員,整裝準備進行街道清掃,以車店街與重慶路交叉口為起點,沿街清掃重慶路至世賢路三段交叉口路段。就像是城市的守護者般,小隊員們彼此合作無間,有人負責巡守「道將圳」河川,有人則實施簡易水質檢測,他們不怕髒不怕累,為的就是要讓我們的居住環境更加明亮潔淨。

陳駿容隊長表示,興嘉小隊維護該河川周邊環境已經行之有年,每次看到有垃圾飄落到河川內影響水質,就為河川內的自然生態備感擔憂,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不要貪圖一時方便而隨意丟棄垃圾影響市容。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您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嘉」的溫度,請大家養成帶走自身垃圾的習慣,熱愛這片土地的您,也能舉手之勞把他人留下的垃圾順便帶走,讓我們的城市能一直以最優美的姿態延續下去。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也呼籲市民朋友,記得定期清掃住家/店家前後2公尺的責任區域,每一個人都做好份內的清掃工作,那我們的嘉園除了溫暖還會擁有最美麗的風景。環保局廢棄物管理/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