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奈米神秘世界」奈米特展巡迴嘉義市港坪國小 點擊圖片放大

「一窺奈米神秘世界」奈米特展巡迴嘉義市港坪國小

「一窺奈米神秘世界」奈米特展巡迴嘉義市港坪國小  111.02.22

(記者游明蘭/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廣科普教育,111年度特別與國立臺灣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攜手展演「看不見的尺度—奈米特展」,這是「奈米特展」首度走出國立臺灣科學工藝博物館、並且深入國小校園在嘉義市展示的科學活動。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所開發設計的主題展覽「看不見的尺度—奈米特展」,計有可觀察操作互動的13件展品及動畫,內容分為4區:第1區是導入區,介紹奈米的基本概念;第2區是介紹自然界的奈米現象,如蓮葉效應等;第3區科學實驗站介紹的是奈米材料;第4區介紹奈米科技在生活中的應用。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多年來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交流合作,辦理各種科學教育活動,今年在教育處處長林立生協助下,於港坪國小展演「看不見的尺度—奈米特展」,透過港坪國小所精心安排的導覽員活動解說,前往觀展的師生必定收穫滿滿。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特別說明,奈米是一種長度單位,1奈米等於10-9米,也就是很小很小的單位。若以比喻來說,「地球的直徑是1米,1奈米大約就是1顆彈珠的大小」。在奈米的尺度下,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各式各樣的材料都會在我們隨處可見的生活中有新變化及應用。

本次活動除了奈米特展展品之外,亦將於展出期間安排手做活動如:蓮葉效應、巴克球、彩蝶寶盒…等,將奈米科技教育的種子根植於學子心中。活動展期自111年2月22日(週二)至3月4日(週五)止,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歡迎各級學校學生前往參觀(採預約制度,連繫窗口資訊:港坪國小蔡美雲教務主任,電話05-2369037分機121)。教育處/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