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好日王家聯合書畫展 點擊圖片放大

日日好日王家聯合書畫展

日日好日王家聯合書畫展  109.08.02

(特派記者曾萃霞/台南市報導)在台南市東山區圖書館2樓多功能室,一檔由洪秀娟老師所策劃的"日日好日王家聯合書畫展",其展期為8月01日至8月07日。該次展覽作品共37件(書法28件、國畫9件),參展者包括:洪秀娟、王彥翔、王彥鈞、王韻涵、與向美霞,並於08月01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

 

策展人洪秀娟老師將畫展主題命名為"日日好日",作品內容多為書畫者當下的心境,或想要與他人分享的生活態度。而且想表達的是:分享書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人生是由這樣日常大大小小幸福所組成,希望大家可以發現生活中的小確幸,雖然偶有一些不如意之事,若是能改變心態,用樂觀積極態度面對,生活將會更美好。

 

洪老師與孩子(王彥翔、王彥鈞、王韻涵)師學於方燦榮老師,姐弟三人自小受母親影響,長久以來耳濡目染,課業閒睱之餘書寫創作,更難得的是自2002年至2018年為止,每逢過年總是寫春聯送社區的鄉親與親朋好友,為此義舉亦大受歡迎與稱讚。

 

身為王家媳婦的洪老師除了將孩子們的作品呈現之外,特地展出婆婆向美霞女士的畫作,其畫工細膩的筆觸實為難得,洪老師希望藉由書畫展,除了將作品做為階段性的書法展示之外,同時亦將全家人凝聚一起的心,分享給大家。

 

會場所有佈置構想均出自於洪老師和女兒(王韻涵),再由先生王怡仁老師與兒子們(王彥翔、王彥鈞)共同佈展完成,其間以植物染布懸掛牆面、舖於桌面,甚至將作品擺放在藝術家林玹珖老師手工竹筒架上,更突顯出作品貼近生活的小巧思,強烈感受到王家一家溫馨感人且團結的氛圍。歡迎民眾撥冗前來觀賞,體會一場全家總動員日日好日書畫展。

 

展覽流程

展覽日期:109年8月1日至8月7日

展覽時間:08:00~16:00

展覽地點:台南市東山區圖書館2樓多功能室(台南市東山區東山村225-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