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仔口福安宮媽祖誕辰藝文祝壽慶典活動 點擊圖片放大

店仔口福安宮媽祖誕辰藝文祝壽慶典活動

店仔口福安宮媽祖誕辰藝文祝壽慶典活動   2020.04.15
(特派記者曾萃霞/台南市報導)緊臨白河分局旁的店仔口福安宮(主祀神明為天上聖母),於2020年04月15日舉行天上聖母聖誕祝壽暨文化季活動。店仔口福安宮建廟至今已有300多年,是百年古剎歷史悠久,不僅是白河地區重要廟宇之一,更曾經是全國知名文人薈萃"玉山吟社"創立的所在地。

 

 

因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將原規劃4天的十三街庒古香路巡禮廟會遶境活動,經廟方決議暫緩,並在廟內舉辦簡單隆重的誦經祝壽儀式取代原活動,且在防疫政策規範之下如期舉辦各式各樣的慶典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劇團酬神、誦經、十三街庒眾友宮蒞臨團拜、祝壽三獻大典…等。特別一提的是由芳美蘭園周伯倚與東錦蘭園吳東森同時敬獻兩座高雅清幽、雍容自在禪意十足的蘭藝造景,彷彿如同媽祖崇高品格的象徴,為天上聖母聖誕文化季活動增添不少壽祝光輝。

 

 

當天自清晨開始便有不少信徒陸續進入廟裡,手持清香口中唸唸有辭,為媽祖祝壽與祈福。廟方更用心安排志工,服務每位進場來賓為信徒們量體溫、噴酒精消毒並且每位工作人員均一律配戴口罩,更採取單一入口方式參拜…等。蕭福清區長特別感謝店仔口福安宮對防疫措施的配合,同時亦呼籲民眾外出請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白河警分局波麗士大人們更協同廟方進行防疫宣導,再次提醒與會來賓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眾人齊心共同為防疫努力。

 

 

林裕森主委說,上週在文化局補助之下,掌中劇團即為這次天上聖母聖誕祝壽暨文化季活動揭開序幕,一連串的活動除了掌中劇團與梨園大戲祝壽之外,更於15日子時在祭典組長吳文宜協助之下展開祝壽三獻大典,而福安宮誦經團早上8:00亦開始恭誦天上聖母經。另在吳組長及法師林妙萍指導下,誦經團長張美娟、副團長黃謝秀雲、主委夫人孫秋萍、與多位誦經團成員,領眾等共同虔誦天上聖母經。

 

 

福安宮誦經團於2019年9月於成立,林法師表示其所教導的誦經團,以輕快活潑的法器敲打節奏,搭配和諧唱誦的律動不僅不失和諧更帶動廟宇莊嚴氛圍,同時達到威靈昭四海之勢,展現(天上聖母)護國佑民行菩薩道利益一切有情眾生、一年四季福祿增的精神。

 

活動最後林主委除了感謝所有向聖母祝壽的好朋友們外更感謝所有廟方同仁(委員、監察、正副爐主、幹部、志工團、禮生團、鑼鼓隊…等)的共同合作,圓滿完成祝壽大典。並祈請願天上聖母保佑國泰民安百姓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