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漾迷人》 520 我愛你 林秀煙師生藝術展 點擊圖片放大

《罩漾迷人》 520 我愛你 林秀煙師生藝術展

《罩漾迷人》 520 我愛你 林秀煙師生藝術展  109年5月21日

(特派記者曾萃霞/台南市報導)白河在地藝術家林秀煙老師應區公所之邀約,協同多位學生,假白河區圖書館舉辦一場520《罩漾迷人》林秀煙師生藝術展,展出期間於民國109年5月20至6月7日止。正值新冠狀病毒,所有參展作品均以口罩系列為主題,所延伸的畫作與紙漿雕塑。本次展出共72件平面作品(含白商特教班學生)與54件紙漿立體雕塑,所有作品將陳設於白河圖書館1、2樓供民眾自由欣賞。

林老師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研究所,主攻紙漿雕塑,在白河成立「花婆婆工作室」,從事藝術創作領域已有18年之久,平時除了教小朋友繪畫與雕塑之外,同時更參與白河蓮鄉媽媽說故事活動,並且每三年舉辦一次展覽。而這次為了配合有限的展覽空間,以圓型為架構,將似如泥土般細膩的紙漿,不受拘謹的色彩調配,任憑學生自由發揮天馬行空般的想像,每件作品呈現出輕巧、色彩繽紛且獨一無二,凡觀賞過的人都過目難忘。

這次畫展林老師以畫家夏卡爾的畫作"生日"為基底 ,畫作裡總是充滿愛與童趣的夏卡爾更符合林老師心中對這次藝術展的期許。面對嚴峻疫情,順應戴口罩的趨勢,勿讓口罩拉開人與人心中的距離,隔著口罩也能表達愛意,戴著口罩也能傳遞對親人與愛人的情意,愛讓人心靈輕盈飛了起來。更值得一提的是林老師將白河元素融入畫中,盛開的蓮花田倚在關仔嶺枕頭山下,蓮花池裡舖滿了林初埤木棉道的滿江紅,甚至連穿透厚厚雲層的曙光也像極了荷葉上細微的紋路。

展出作品裡還有多位學生以文藝復興時期知名畫家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抱著銀貂的少女」與巴洛克時期荷蘭畫家維梅爾代表著作「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為藍圖,畫出心中所期盼的另一個世界,同時所有作品也順應時事,讓這些戴上口罩的作品成為歷史的一部份。

最後林秀煙老師希望藉由作畫過程,學生可以在情緒上獲得舒壓與渲洩,甚至透過藝術創作過程陶冶性情。正值蓮花盛開的季節,歡迎大家除了來白河賞蓮之外,撥冗前來欣賞這些充滿童趣、創意、巧思與愛的作品,感受到林老師與學生們用愛與美展現出對大家的祝福,更期盼因您的到來,轉化成鼓勵孩子們積極創作的原動力。 

展覽流程

展覽日期:109年5月20日至6月7日

展覽時間:08:00~17:30(週二至週五)

          08:00~17:00(週六至週日)

展覽地點:台南市白河圖書館(台南市白河區大德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