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明華園總團清水演出 盧市長:支持傳統藝術 點擊圖片放大

端午佳節明華園總團清水演出 盧市長:支持傳統藝術

端午佳節明華園總團清水演出   盧市長:支持傳統藝術  111.06.03

(記者游明蘭/台中市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為均衡各區藝文能量,讓市民可就近欣賞優質表演,自109年起將傳統藝術節活動推廣至山、海、屯、城各區巡迴演出,今年為第三年舉辦「台中市傳統藝術巡演」系列活動,市長盧秀燕今(3)晚出席活動,感謝明華園戲劇總團在端午佳節帶來精彩演出,邀請民眾來一起支持傳統藝術。

盧市長於節目開演前,先至清水紫雲巖參拜,祈求觀音菩薩護佑市民平安健康,她表示,台中市是文化之城,她上任三年以來,文化局持續邀請各傳統藝術團隊來台中演出,民眾反應熱烈,繼去年5場演出都滿場的盛況,今年增加為8場活動,從4月起在各區接力表演,讓市民感受生活中藝術無所不在的幸福。

盧市長說明,今年的傳統藝術巡演,市府邀請文化部台灣品牌團隊、扶植團隊及台中市優質團隊,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唐美雲歌仔戲團、明華園戲劇總團及日字團等,明華園戲劇總團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本土劇團之一,也是她最愛的團隊之一,今晚由明華園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為觀眾帶來經典戲曲《劉全進瓜》。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也表示,今晚清水的鄉親有福了。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今晚第4場「傳統藝術巡演活動」,演出經典劇目《劉全進瓜》,劇情講述劉全藉由唐朝大使一職送瓜至閻羅殿尋找愛妻,經歷一番艱辛地獄之旅,終於在轉輪台飛出一對比翼鳥,這段來自幽冥的深情故事,成後世流傳的一段佳話,明華園總團以創新的表演形式,為傳統戲曲注入新生命。

文化局說明,今年傳統藝術巡演接續將於7月10日、7月16日及9月18日安排演出,目前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各項藝術展演活動將持續在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下辦理,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安心參與各項藝文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今日活動,包含盧市長、文化局長陳佳君、民政局長吳世瑋、新聞局長鄭照新、市政顧問蔡明卿、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陳廷秀、王立任、楊典忠、清水區長蔡慶生、清水紫雲巖主委吳勝隆、清水區農會總幹事顏秋月到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服務團隊及各里長也共襄盛舉。(6/3*6)文化局圖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