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女兒謝春美《回嘉》油畫展開幕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女兒謝春美《回嘉》油畫展開幕

嘉義女兒謝春美《回嘉》油畫展開幕  111.05.28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善於印象派技法創作的油畫家謝春美,出生於嘉義市,旅外打拼事業有成,進而開啟油畫創作斜槓人生,舉辦數十次個展與聯展後,首次「回嘉」於嘉義市文化局文化藝廊舉辦個展,盼與鄉親分享充滿豐沛生命能量的美學世界。市長今(28)日黃敏惠與議長莊豐安等貴賓親往欣賞,讚揚謝春美老師用溫暖畫筆呈現精彩人生,回饋滋養嘉義在地藝文發展能量。

「文化讓城市變的偉大」。市長黄敏惠指出,嘉義市是一座人文城市,「小城市大創意」全根源於點滴能量的累積,一如早年嘉義市木材產業滋養美學藝術開始,不同藝術家匯集出厚實藝術底蘊,也讓嘉義市擁有「畫都」美名。黃市長肯定謝春美老師在事業有成後,回歸熱愛繪畫初心,延續藝術豐富度,用她的努力和感情,為嘉義鄉親帶來充滿生命力的作品。

謝春美老師在個展開幕致詞時再三感謝嘉義市親給她這位嘉義女兒一條回家的路。她說,小時候雖然就熱愛繪畫,但在當時以課業為尊的前提下,只能暫時放下興趣,直到退休後才重拾畫筆,一首老歌「黃昏的故鄉」引動她返鄉舉辦畫展的念頭,感謝嘉義市文化局與市立美術館協助,終於一圓心願,在故鄉對心靈呼喚下,得以在鄉親面前,以作品分享創作的美好體驗。

謝春美老師,1951年生於嘉義,一路就讀大同國小、嘉華中學、後壁高中,大學就讀逢甲大學,而後從此落居台中,曾擔任營造公司暨建設公司的董事長,從職場退休之後,投身致力於文化藝術與公益領域,開啟她的斜槓人生。隨著方鎮洋老師學習油畫,作品曾在大陸、日本、中正紀念堂參展過,也曾在臺中市大墩藝文中心舉辦過個展。

謝春美的創作風格以印象派技法為主,年輕時從商走訪過世界各地,歐、亞、非、英、美、紐、澳等地區,所見所得的山海風景、人物花草、建築之美,都成為她日後的繪畫題材,也符合她喜好悠遊自在,如魚兒在水中自由游動心境的寫照。也經常藉由比賽自我激勵,在繪畫世界中找到更多的靈感與自我觀照。

「謝春美《回嘉》油畫展」自5月25日至6月12日於文化藝廊(文化局4樓展覽室)展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謝春美將這些美好景色及情境以彩筆化作永恆的畫布,希望鄉親好友前往文化藝廊欣賞。圖文/美術館典藏研究組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