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趣」元氣抵嘉市集接力登場 點擊圖片放大

「異國美食趣」元氣抵嘉市集接力登場

「異國美食趣」元氣抵嘉市集接力登場  111.05.01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嘉義最大的異國多元文化市集「2022年元氣抵嘉市集」,自3月5日開始至5月29日,舉辦八個場次、四個多元文化主題:「異起祈好運」、「異域童話趴」、「異國美食趣」、「異鄉服飾周」帶您體驗及認識嘉義市不一樣的異國風情體驗。本周4月30日、5月1日「異國美食趣」市集為期兩天,邀請有日本、泰國、韓國、印尼、越南新二代、南非等國家,以及在地特色市攤,共計50攤,於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文化廣場接力登場。

嘉義市文化局科長林依玲指出,美食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各國都有屬於當地的特色飲食,不同地區的飲食文化會受到當地氣候水土、生產方式、社會型態等影響,也反映出當地民族文化的特色,所以飲食文化甚至可以代表一個國家社會文化的縮影,期待「異國美食趣」主題市集,一起營造嘉義市多元族群文化交流的平台。

本周4月30日、5月1日「異國美食趣」市集主題,特別安排兩場手作課程,4月30日「來一份活力早餐-荷包蛋編織吊飾」由講師林余真(美好拾光編織工作室負責人)敎您利用一隻鉤針、一條線,在黃白線段交織中,鉤出一個個可愛的編織小物,小巧精緻的荷包蛋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絕對要帶回家收藏。5月1日「下午茶甜蜜時光-甜點手作藝術皂」講師龔亭伃(魚兒溫度手作坊負責人)用源自義大利的西西里乾酪蛋糕與馬卡龍意象,透過手作藝術皂體驗,將原本可食用點心化身成藝術精油皂,可愛的外表下堆疊著一塊塊手工香皂,令人嘆為觀止,絕對不能錯過。

「異國美食趣」結合特殊飲食、手作良物、友善小農和異國文化等,計50個攤位,其中多元市集特色攤,有「穿個新衣-㜩尬登 Áo cách tân」的越南新二代的手作街邊美食;「C多創意手作」則是親自到泰國學習料理的臺灣年青人吳雅鈴,原本要到泰國開店,因為疫情無法出國留在臺灣,更進一步將手作料理研發成料理包,以饗喜愛泰國美食的同好,同時安慰留在異鄉的泰國人。「高橋小舖高橋店」是來自日本北海道的高橋真理子,現已居住在嘉義20多年,本次特別提供日本大阪小孩最愛的零食梅仙堂「天狗粟米花糖」,讓市民朋友購買品嘗。

透過「元氣抵嘉-嘉義市多元文化市集」,讓更多人看到多元族群的特色,發現其中的美好,進而自然而然地尊重與包容多元族群,讓同樣是在同一片土地努力生活的人們和諧地相處著,期待與您一起參與並享受「元氣抵嘉市集」的魅力。接下來還有最後二場次,將於5月28日、29日原地點壓軸登場,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集氣,體驗特色多元市集魅力。圖文/市政府藝文推廣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