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媽媽故事巡迴列車進校推廣 深耕能源教育 點擊圖片放大

綠繪本媽媽故事巡迴列車進校推廣 深耕能源教育

綠繪本媽媽故事巡迴列車進校推廣 深耕能源教育111.04.30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小朋友都喜歡聽故事、看繪本,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深耕校園能源教育,本年度特別培訓為孩子說故事的綠繪本志工媽媽,以經濟部能源局出版之「能源魔法師」繪本為教材,於4月份辦理8場次校園巡迴列車推廣活動,共計約330名師生參與,透過活潑互動體驗能源教育趣味的方式,宣導節能觀念,使孩子們能在故事中加深對能源的認識,了解節能減碳的重要,讓環境永續的種籽在孩子心中萌芽。

擔任綠繪本媽媽的志工李月珠表示,自己同時也是嘉義市閱讀推廣協會成員,平常於該市文化局圖書館亦有林老師說故事單元。藉由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舉辦之綠繪本媽媽培訓課程,學習道具製作與說故事技巧,能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啟發更多大小朋友對我國能源轉型的關注。綠繪本故事巡迴列車的說故事方式是透過故事角色扮演、道具製作串場,使平面故事活潑化,加深學生聽故事專注度。另每場搭配有獎徵答,現場小朋友參與踴躍,還主動做筆記,透過故事中能源寶石顏色認識各類型能源,並了解「電力」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未來將持續培訓招募綠繪本志工媽媽,以故事性、活潑化的方式演繹綠繪本,讓節能教育持續向下紮根。(圖文/嘉義市環保局綜合計畫科)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