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市長與七虎賀歲 為市民帶來七種幸福 點擊圖片放大

黃敏惠市長與七虎賀歲 為市民帶來七種幸福

                             黃敏惠市長與七虎賀歲 為市民帶來七種幸福  111.02.03

(記者游明蘭/嘉義報導)迎接2022福虎年,嘉義市賀歲看板走可愛風!經由在地設計師SMART(莊信棠)獨具匠心的巧思,位於台鐵嘉義車站旁的願景館上方,出現了大大小小一共七隻的可愛小虎,在梅花簇擁下,陪著市長黃敏惠一起祝福全體市民和來往旅客「福虎生豐」,藉由「七虎」祈福,為大家帶來七種祝福,期盼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長壽、有財、順利、快樂、幸福!

嘉義市設計的新春賀歲看板兼顧傳統與創新巧思,秉持「活潑、溫暖」的行銷風格,以梅花和七隻姿態各異的可愛小虎來呈現熱鬧十足的歡樂年味。梅花具有勇於拼搏、不畏艱險的精神象徵,寓意勇於面對疫情和各種困難挑戰;老虎在民間習俗中被尊崇為瑞獸,虎與「福」、「富」諧音,七隻可愛小虎分別為大家帶來七種不同的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裡,疫情早日平息,讓大家都能平安、健康且長壽安老,讓各行各業儘快恢復生機、荷包滿滿,同時更讓每一個人無論學業或事業都能順順利利,讓生活充滿著快樂與幸福!

甫辦完2021台灣設計展的嘉義市,除了10天展期吸引超過200萬人次之外,更因為將「設計思維導入城市治理」,以系統化方式來處理市政面臨的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案,因此讓整個嘉義市處處都顯得非常的不一樣。值此年關將近之時,因再次面對疫情衝擊,黃敏惠市長特別強調,過去一年是特別的一年,受疫情衝擊,但我們熬過來了,想想當時的辛苦,有汗水有淚水,可是堅定的心更是凝聚在一起!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感謝全體市民的高度配合,相信各行各業各界都一樣,為嘉義市努力奮鬥著,因為我們愛這座城市,我們願意守護、挺身、合作,迎向未來,相信明天會更好!也祝福全體市民年年安康、福虎生豐!

2022年屬壬寅虎,嘉義市新春創意看板共設計多種版本,分別在嘉義市願景館、嘉義市政府、嘉義公園及高鐵嘉義站等多處亮相,歡迎民眾在春節期間漫遊嘉義市時,一同與充滿趣味性的看板互動拍照,感受濃厚的過年團圓氣氛,享受「幸福在嘉『虎』你旺」的溫馨氛圍!圖文/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