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對語—李國聰&王德合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山林對語—李國聰&王德合聯展

山林對語—李國聰&王德合聯展111.1.28
(特派記者陳文政/嘉義縣報導)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山林,但不見的喜歡爬山或有時間、體力及機緣。這檔畫展是個奇妙的組合,一位是從小就生活在山上的李國聰老師,他出生在海拔1000多公尺的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每天與山為伍,他畫的山是真實的生活經驗與感情,透過彩墨的點、描、勾及渲染,我們看見山的雄偉,也看見山的可愛與親切,好像是一位充滿父愛的巨人,可以讓你依賴也可任意在他身上玩耍;而王德合老師則是近50歲從嘉中教務主任退休後,開始了登山、愛山、畫山的嶄新生活方式與創作。他的山是寫實又奇幻的,看似具象的細膩寫生,卻又有瑰麗多變的樣態,甚至出現許多不可思議的色彩,原來他企圖把山上瞬息萬變的氣象,通過時間的推進與移動,最後凝聚、凍結在一張畫裡。這兩位認真真實生活與忠實自我創作的畫家,一中一西,各自用水墨與油彩畫出屬於自己的山林,又同時在一個空間裡相互對話、交流,這麼精彩的展覽是現在進行式,正等您親自來體驗感受!
展覽場地在剛成立的「中埔穀倉農創園區」內的「穀倉美術館」他們兩位是第一檔的展出者,連美術館的名字也是他們取的,由於是中埔農會無償提供空間,能維持多久時間現在無法預定,將來可能會出租做為他用,因此第一檔展覽,也可能變成最後一檔。因為展場是穀倉改造,空間不大且多處有破損情況,與一般美侖美奐的美術館相差很大,但置身其中反而有一種返樸歸真的自在感,讓人更容易沉澱在藝術的真實感受中。
今天(111.1.28)上午10時,在這個有些寒傖的「穀倉美術館」裡正式開幕了,門口卻意外地擺滿了道賀的鮮花,現場也聚集了不少的畫家和賓客,在這過年前更增添了歡樂的喜氣,明天「中埔穀倉農創園區」也要聯合開幕了,相信會帶來更多人潮,讓年節也多些藝術氣息。
展場資訊:
展期:111年1月28日~2月28日
時間:每日10:00—17:00
地點:中埔穀倉農創園區「穀倉美術館」(中埔鄉台18線172號)
畫家簡介:
 
 
FB_IMG_1642583014500.jpgFB_IMG_16425830198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