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文允武 活力+1」 嘉義市校園長會議 點燃教育生命力 點擊圖片放大

「允文允武 活力+1」 嘉義市校園長會議 點燃教育生命力

          「允文允武 活力+1」 嘉義市校園長會議  點燃教育生命力  111.01.22

(記者游明蘭/嘉義報導)嘉義市國中小暨幼兒園校園長會議於今(22)日在台南市十鼓仁糖文化園區舉行,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嘉義市公私立國中小校長、候用校長及幼兒園園長共同參與,勉勵大家在艱難的疫情時刻,除了持續健康防疫的積極作為之外,也要展現教育的生命力和熱情力。會議中特別邀請嘉義市四位優秀學子韋品妤、張語蓁、吳文平、吳文安帶來精彩的鼓樂表演,展現出嘉市學子允文允武的熱情與活力。

黃敏惠市長表示,這學期才剛結束我們就舉辦了國民中小學暨公立幼兒園校(園)長會議,是為了凝聚力量,也是為新的學期作準備。非常感謝謝十團長親自接待和用心規劃,讓大家可以欣賞十鼓樂團的精彩表演;也感謝教育處和育人國小行政團隊用心承辦這場活動,讓大家透過這個平台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黃敏惠市長說,文化產業需要傳承,更需要創新。嘉義市剛辦完台灣設計展,但這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我們將設計思維導入城市治理,各級校長也應該將設計思維導入學校治理。每個孩子都獨一無二,如何讓孩子們充分發揮自己的特質,便有賴於教育的力量。盼望孩子們能透過「閱讀、運動、才藝」來提升自己,展現嘉義市的豐沛的教育力。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教育處每學期辦理國中小及校園長校長會議,藉由會議溝通教育政策共識與做法,促進嘉義市校際交流,並安排與外縣市教育團隊交流,開拓學習視野,提升辦學能量與創新作為,讓校園長們返校後,帶領學校師生規劃嶄新的校務經營作為,對於校務經營具有積極正面的助力。圖文/教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