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23位好漾爺奶受表揚 黃敏惠市長:每位得獎者都是學習典範 點擊圖片放大

全國23位好漾爺奶受表揚 黃敏惠市長:每位得獎者都是學習典範

                全國23位好漾爺奶受表揚黃敏惠市長:每位得獎者都是學習典範  111.01.10

(記者游明蘭/嘉義報導)中華祖父母關懷協會與嘉義市政府今(9)日於佛光山嘉義會館辦理第2屆全國「好漾爺爺奶奶」表揚大會暨代間教育成果,今年有來自全國23位得獎者及其家屬歡聚同賀殊榮,其中嘉義市有5位得獎者接受表揚。黃敏惠市長親臨現場頒獎表達祝賀,並一同欣賞由嘉義市東區樂齡中心「樂齡歌劇隊」所帶來的歌仔戲表演。

黃敏惠市長表示,「好漾爺爺奶奶」的精神、活力和作為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希望藉此活動,讓市民有更多的學習典範,在學校也有各種的代間教育,結合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樂齡中心及家庭教育中心一起推動,活動中也把世代間的生命故事及代間教育成果展現出來。

黃敏惠市長也提到,去(110)年11月全國高齡數據已經超16.2%,嘉義市高達16.9%,雖然高於全國平均之上,但嘉義市在100年就成為全國健康高齡友善城市的示範城市,這也讓祖父母節深耕在嘉義市顯得更有意義。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李毓娟司長表示,政府設立祖父母節至今,讓社會更重視倫理、孝道、世代之間的互動與家庭教育,持續在民間合力推動。109年開始有第一屆好漾爺奶的選拔,引起很大的迴響,去年開始辦第二屆,但因疫情關係所以頒獎典禮延後,今天到此為得獎的爺奶致上最高的敬意,也感謝市政府的支持,讓多所學校利用彈性學習時間來做代間活動,有古道共遊、料理共煮、科學藝術共創三個主題,看到阿公阿嬤共同參與展現的成果十分令人感動。

中華祖父母關懷協會吳清基理事長表示,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其設立宗旨就是要發揚傳統孝道,此次「好漾爺爺奶奶」全國有23位阿公阿嬤接受表揚,都是家庭和樂溫馨、健康樂活終身學習、同時胸懷博愛仁風義舉的精彩人生典範,感謝黃敏惠市長協助共同舉辦表揚大會及代間教育成果展,也感謝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李毓娟司長南下勉勵。

除了表揚活動外,中華祖父母關懷協會及嘉義市家庭教育中心、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更共同策劃展出以「古城、古味、嘉鄉味」為主題的代間成果靜態展,藉由嘉義市林森、北園、僑平、垂楊、宣信、民族6所國小協助辦理代間教育,結合各校的特色課程,進行祖孫共學、共遊、共樂的代間教育活動,由長輩分享自家的家傳菜,再與學生一同實作料理烹煮過程的甘甜;安排世代共遊古道追憶前人歷史足跡與現在時空交融,並邀請長者進入校園與學生學習科技新知拉近代間距離,透過世代體驗活動分享家傳食物的美好滋味、彼此感恩,傳遞有愛、有美的嘉義人文精神。圖文/觀光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