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頒獎典禮 點擊圖片放大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頒獎典禮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頒獎典禮  111.01.08

(記者游明蘭/嘉義報導)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今(8日)在嘉義市政府舉辦嘉義區初賽頒獎典禮,共有210名高中職、國中和國小學生得獎。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與聯合報發行展業部總經理方桃忠親臨現場頒獎,黃敏惠市長說,作文能訓練培養學生表達、思辯、邏輯、分析等能力,是厚植孩子面對未來挑戰的能量,這不僅是孩子的未來,更是城市的未來。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由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與聯合報系共同主辦。今年計有2,374名學生參賽,共分高中職組、國中三年級組、國中二年級組、國中一年級組以及國小高年級組、中年級組等6組,成績經評閱後,共有210位學生獲獎,每組前5名有獎學金,另評選出學校團體獎。聯合報表示,本次全國賽,嘉義區是全台報名人數第二多的區域,僅次於新北區,顯見教育之都嘉義市滿滿的能量。

市長黃敏惠表示,自2007年開辦的聯合盃作文比賽,今年已經邁入第15屆,感謝辦報70年的聯合報,堅守正派辦報的理念,並將這良善正向的力量,以及思辯邏輯表達能力,延伸至教育,為社會永續向前的發展奠定根基。

擔任過國文老師的黃敏惠市長感性的說,以前改孩子作文,最大的喜悅就是能透過文章和孩子交流、分享,寫好文章是一項能帶著走的能力,如同剛閉募的2021台灣設計展,用不同面向的主題來詮釋嘉義市,從不同角度切入、演繹,結合自身感受,文章就感動人心。

黃敏惠市長強調,嘉義市最重視教育,「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是嘉義市的教育綱領,我們期待發揮每一個孩子的特質,培養孩們的素養,包括閱讀、表達、思辯、邏輯、分析等種種能力,而作文就是綜合呈現的最好方式。嘉義市政府長期與聯合報舉辦作文比賽,讓學生透過文筆表達對於生活的感觸,這是一展文采和觀摩學習的舞台。

聯合盃作文比賽自2007年開辦以來,從最初傳統的引導式寫作命題,進化到多元創意命題,今年考題十分生活化,從中年級組的【遊戲好好玩】到高中職組的【我想選擇的課程】,希望學生多感受、覺察生活的細節,透過觀察、傾聽自己及這個社會的聲音,將文章寫得更深刻。圖文/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