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總團歲末新戲 全台首演在嘉義藝術節 點擊圖片放大

明華園總團歲末新戲 全台首演在嘉義藝術節

                                        明華園總團歲末新戲  全台首演在嘉義藝術節.110.12.19

(記者游明蘭/嘉義報導)明華園總團新戲《雲夢山‧金蘭情》趁嘉義藝術節開鑼之際,來嘉義舉辦全台首演,分別在18日晚間及19日下午在文化局音樂廳演出,《雲夢山‧金蘭情》是明華園總團2021年歲末壓軸大戲,更是由新生代擔綱領軍,今(19)日下午開演前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前往與劇團相見歡,肯定明華園傳承兼創新,吸引更多年輕人認識並喜愛歌仔戲。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明華園總團《雲夢山‧金蘭情》新戲在嘉義市音樂廳開演,嘉義市音樂廳不是最大的,但我們希望是最專業的,讓最好的團體為市民帶來優質的表演,明華園是很重要的國寶,不僅對戲劇文化努力,也看到新的一代接棒,此次《雲夢山‧金蘭情》用新的視角詮釋,代表傳承兼創新,而繼續發揚光大,請大家多多支持優質的明華園演出。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嘉義是他的第二故鄉,有著濃濃的情感,明華園戲劇總團至今有93年歷史,不管是歌仔戲表演、為文化紮根或是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我們每年都會回來嘉義市,且看到嘉義市成為幸福城市,建設也愈來愈好,前來演出感受到榮耀,這次回來又看到音樂廳設備提升,實在很棒。

明華園總團青年軍團長孫翠鳳表示,隨劇團奔波,沒有在過生日的,人生第一次收蛋糕、過生日就是黃敏惠市長準備的,今天遇到黃敏惠市長又祝福我生日快樂,實在暖心,也有很多市民給我們票房的支持,十分感謝。

明華園戲劇總團製作人陳昭賢指出,明華園戲劇總團1929年創立一直從事戲劇創新,目前已承接至第三代,這次推出的《雲夢山‧金蘭情》有別於近百年來的演藝小說改編,詮釋了不一樣的薛丁山和蘇寶同,是一個全新的故事。

文化局表示,目前全台興起地方創生風潮,給年輕朋友充分表達場域,《雲夢山‧金蘭情》不僅是明華園總團2021年歲末壓軸大戲,更是由新生代擔綱領軍,由李郁真、吳米娜主演,取材古典小說薛丁山征西,柯志遠擔任編劇顧問。出身京劇界的導演許栢昂以獨特表現手法表現出紮實底蘊為內核創造感動厚度,並透過技術層面在型式、節奏與娛樂效果等環節,在傳統中找出新意象,呼應2021嘉義藝術節《在花開的路上》的主題。圖文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