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台灣」為主題-林英哲老師創作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戀戀台灣」為主題-林英哲老師創作個展

                                    「戀戀台灣」為主題-林英哲老師創作個展 113.04.16

 (記者林慧茹/嘉義縣報導)林英哲老師、出生於嘉義縣朴子市,現居桃園的知名畫家。

第三次受邀於桃園長庚養生村樓第一、第二展覽室,展出近期作品40餘件,以寫實水彩表現方式創作。

林英哲老師表示、這是90歲老人回憶農民豐收的喜悅。用水彩畫下,因為自己從小生長在朴子,那時的農業時代,樸實無華,那時的記憶比較多,因此會畫農村情景比較多,也是一種與大家分享生活的方式。

記憶中的早期台灣農村,畫作有多幅和牛有關的水牛、牛車農忙人物及農村景物,以及東石漁鄉風情等。

「戀戀台灣」讓大家有機會來感受半世紀前的農村風情。尤其是畫中有牛隻維妙維肖的繪畫表現手法,光影的變化,逼真彷如照片。林老師以其記憶中的美好灌注於畫作中,深刻的貢獻繪畫功力及深厚的熱愛鄉土情懷。

嘉義縣美術協會前理事長鄭弘國理事長指出:林英哲老師的水彩畫風細膩寫實,色彩柔和,空間處理得很好。早期農村生活的樣貌,透過林老師的彩筆又徐徐如生的展現出來。

臺陽美術協會秘書長莊玉明表示:欣賞林英哲老師的畫作,直覺有一種人親土親的親切感。林老師是台灣鄉土水彩畫家的重要人物,為人謙和,畫如其人,既溫暖又有畫味。創作作品技法純熟,表達愛鄉田故里的珍貴情感,是如此細膩。他的創作尤其能為後代子孫啟迪,保留珍貴傳統鄉村景象,非常令人讚賞。

林老師的繪畫啟蒙來自於開相館的父親傳授他照相的知識和技術,及11歲時遇到吳梅嶺老(1897-2003)指導素描寫生技巧,這些技術的養成,使得林老師有敏銳觀察和嚴謹構圖取景的概念,也造就其「寫實再現」的水彩技法。

林老師因為事業繁忙而停頓,直到75歲退休後,才開始認真投入創作,但是他的技法卻相當嫻熟精細。有粉絲表示:看過很多場林老師的展覽,畫作動人心弦,作品逼真,線條柔美,彷彿有好磁場,令人心情愉悅。總之,欣賞林英哲老師的畫作療癒人心。無怪乎長庚養生村的粉絲們殷殷期盼了。

展期自42日迄429日,以畫傳情。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