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暨嘉義菁英青年創作展」 師生同參展「畫都」嘉義青年創作者展創作能量 點擊圖片放大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暨嘉義菁英青年創作展」 師生同參展「畫都」嘉義青年創作者展創作能量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暨嘉義菁英青年創作展」師生同參展「畫都」嘉義青年創作者展創作能量111.10.09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畫都「嘉義」又不可錯過畫展-「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暨嘉義菁英青年創作展」,即日起於嘉義市文化局文化藝廊展出。畫展邀集臺藝大書畫系5位教授及台藝大畢業、來自嘉義的傑出新銳藝術家參展,以具各世代代表性、充滿豐沛生命能量的精采創作豐富嘉義市的藝文展出。昨(8)日創作展舉行開幕典禮,嘉義市文化局長葉國樑出席並特別送上來自黃敏惠市長的開幕祝賀,祝福來自嘉義的優秀新銳畫家能激盪、創作出更多精采「嘉」作,也感謝臺藝大書畫系的5位教授教育出眾多藝術家的人才。

 

葉國樑局長本日送上來自黃敏惠市長的祝福,期許來自嘉義的優秀青年創作者在未來能有更多精采畫作,也豐富嘉義市的藝文創作能量,並感謝台藝大書畫藝術系的5位教授培育傑出的藝術人才,在今日的畫展中可見不同世代但同樣精采的畫作,絕對是喜好藝術的市民不可錯過的展出。葉國樑局長也感謝這次的畫展,在疫情時代以藝術之美,療癒了人們的心。

 

本次參展的李宗仁教授表示,能有今日的展覽,策展人蕭奕棋先生功不可沒,蕭奕棋是嘉義地方善心人士,幫助貧困家庭及協助弱勢兒童、贊助臺藝大奬學金,同時也是藝術愛好收藏者,熱心推動藝術和文化活動不遺餘力。更促成本次展覽,特邀臺藝大書畫系5位教授參展及近年5位畢業之碩博士,主要在支持嘉義優秀青年之創作,回鄉分享給地方愛好藝文之鄉親。

 

本次畫展邀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共同展出畫作,作品於水墨畫作中展現了不同世代卻同樣傑出的創作理念,參展藝術家有被譽為「台灣本土寫實派水墨大師」的李轂摩、大膽將色彩融入水墨畫中,創作出「豔而清雅」境界的大師蔡友,創作偏愛雲、水等自然題材、意境豐富的林進忠、以及作品兼融東方傳統氣韻及西方雕琢光影特色的李宗仁,和以人物水墨畫著稱的陳炳宏等5位畫家;來自嘉義的優秀創作菁英青年則有吳弘鈞、涂容禎、王意淳以及蔡明均和邱博楷,將帶來精采的藝術盛宴,邀請所有喜愛藝術民眾前來欣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暨嘉義菁英青年創作展」自即日起至10月23日止,在嘉義市文化藝廊盛大展出,邀請所有市民一同欣賞。圖文/市立美術館

IMG_4248.jpg

IMG_8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