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心樂源 何明宗遊藝創作回顧展(影音新聞) 點擊圖片放大

發現心樂源 何明宗遊藝創作回顧展(影音新聞)

發現心樂源 何明宗遊藝創作回顧展(影音新聞)  107.07.18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是教育家、藝術家、收藏家、也是藝文推手、更是提攜後進的協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協志工商)前校長何明宗(董事長),於107年7月18日上午10:30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4樓展覽室,舉辦「發現心樂源-何明宗遊藝創作回顧展」記者會。

會中嘉義市文化局長林青萍、資深藝術家陳哲老師皆分別致詞,而創作者何校長則在致詞時表示,其藝術創作歷程,緣於欲修改其夫人林淑惠女士畫作遭拒之巧合,遂動起自行作畫的念頭,也啟發其深藏已久的藝術種子。並宣布捐贈一幅百號畫作「黃河壺口大瀑布」給明年即將成立的嘉義市立美術館,其義行令現場來賓動容不已。

本次展期自107年7月18日至8月12日止。共有兩地(展出地點1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4樓展覽室、展出地點2 .協志工商專科大樓B1藝術空間)同時展出。各展場均為52幅作品,共計104幅,每件作品皆為精彩創作。並於7月21日(六)上午10時在展出地點1 .辦理開幕式,歡迎藝術界先進蒞臨指導。也將於7月22日(週日)上午10時在展出地點2 .辦理座談會,邀請嘉義資深藝術家陳哲老師、嘉義資深藝術家黃照芳老師、前嘉義高中何經校長等擔任與談人,歡迎民眾、市民朋友踴躍前往聆聽。

何校長創作每每呈現人「心」共同追求的快「樂」桃花「源」,令人嚮往。「發現心樂源」畫展受邀至全國巡迴展出,本次回到何校長故鄉嘉義展出,實為在地藝術界之幸事。何校長退休後在15年間,創作油畫達900多幅,成果豐碩,令人驚嘆。許多作品創作的題材,擷取自國內外旅遊風景,再加入自我情感揮灑而成。其在美術創作領域勇於發揮,充分傳達創作心境,追求到內心的快樂泉源,令人稱羨。

時年31歲的何校長,在嘉義創辦「協志工商」,為台灣技職教育先驅,並擔任校長34年,在70年代因辦學績優,榮膺教育部第一屆「師鐸獎」,及榮任全國教育會常務理事、全國私教協會常務理事,因辦學績效卓著,臨退休前更蒙總統表揚。

因自己喜好興趣及為鼓勵年青一代,何校長除將終生收藏的500多幅中、西名畫,以及新世代精華作品,提供廣大愛好者免費欣賞,也在協志工商創設「藝術空間」每月邀請知名畫家或畫會展覽,提供中、雲、嘉、南、高各縣市同好一個優良的展場及欣賞場所。並將藝術向下扎根,每學期均免費提供校車邀請鄰近國小師生到校觀賞美展及文物館所珍藏的藝術品及文物。何校長將其於師大社教系所學,實踐於教育工作及藝術的推廣,實在是一個在藝術界不可多得的心靈畫家及長者。

展出地點1 .:嘉義市忠孝路275號(嘉義市政府文化局4樓展覽室)

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展出地點2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85巷11號(協志工商專科大樓B1藝

術空間)

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