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場燒烙畫競賽在2019台灣區CIP國際比賽登場 點擊圖片放大

全台首場燒烙畫競賽在2019台灣區CIP國際比賽登場

全台首場燒烙畫競賽在2019台灣區CIP國際比賽登場 108.12.22

(記者張覺昌/臺南市報導)全台十餘年的燒烙畫推廣,終於在12月21日在主辦單位:CIP國際職業認證管理協會(Certified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台灣認證鑑定中心 南臺科技大學及協辦單位:TNA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聯合會、TNL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睫毛業產業工會全國聯合會、伊美美容教育機構、國際氣功養生聯盟、中華民國傢飾彩繪協會、薩提國際身心美學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力挺下,成就了全台首場燒烙畫競賽活動。

而此次的燒烙畫競賽乃是CIP在例行各項比賽中特別增加的特殊才藝競賽(木器彩繪、燒烙畫、創意調香、珠寶設計)中的一項新競賽,本活動為每兩年舉辦一次。這次活動比賽地點在南臺科技大學(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舉行。

本次的靜態燒烙畫競賽也有著一些規定如:作品不得參加過其他競賽、畫作創作年代不限、題材不限主題、須為純燒烙畫技法不能以其他色料上色、不得臨摹他人燒烙畫作品、作品不可顯示作者的標誌或落款、平面畫作裝框或不裝框皆可、含框不得大於100x100cm 限重五公斤以內、禁用玻璃材質裝框、作品須可在牆上展示為原則(備掛勾或掛繩)、畫作後面黏貼作者姓名 參賽編號 組別等規定供參賽者依循。

競賽在當日十一點二十分起由評審老師莊玉明(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林姮惠(嘉義市社大燒烙畫老師 燒烙畫種子教師)、廖淑芬(雲林社大燒烙畫老師)、燒烙畫項目召集人黃意文(嘉義市文化局燒烙畫老師 燒烙畫種子教師)、監察張家驤(藝文家新聞網台南分社社長 燒烙畫種子教師)等老師的評分後,得出優勝者。優勝者共有七名,第一名:蔣馥蘭 第二名:何德和 第三名:翁松稚 第四名:林櫻櫻、黃美珠、顏麗梅、宋小萍。

由於是兩年一次的國際級比賽,因此有意於燒烙畫領域精進的愛好者,不妨多注意一下 CIP的動態。 網址:ciptaiw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