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與詩的約會 點擊圖片放大

蔥油餅與詩的約會

蔥油餅與詩的約會       107.11.05

(記者劉興桄/嘉義市報導)座落於嘉義市東區安樂街54號的「九代蔥油餅」店家,老闆陳文政老師是一位醉心於文學的「三弦詩社」社長,賣蔥油餅只是維持生活的手段,如同司馬相如與卓文君賣酒一樣,不同的是九代蔥油餅堅持現點、現作、現煎,酥脆的口感加上蔥香的原味,真的好吃到令人驚艷與回味!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敦請陳老師傳承作詩的竅門,開了一門滿特別的「新古詩研習」課程,這是一個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的初階課程,所以只安排了六堂課,但這個課程,除了介紹古體詩、近體詩外,也會談到近代的新詩創作,最後融合兩者特長,演變成陳老師獨創的「新古詩」,所以每節課都很緊湊、精彩。

自11月3日起至12月8日每周六下午三點至四點半,在九代蔥油餅店內,品嘗餅、茶同時學習作詩。在學過第一堂課的平仄認知後,陳老師的期望是大家能交出一副對聯,爾後每堂課也都要完成一幅作品。因為繪畫、書法免不了要題字,如果能寫上自己作的詩,想必更能增添幾分雅興與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