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藝擺」嘉義文創園區夯圖大展打造新視野 點擊圖片放大

「動漫藝擺」嘉義文創園區夯圖大展打造新視野

「動漫藝擺」嘉義文創園區夯圖大展打造新視野  107.11.03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嘉義文創園區以「動漫美學」為主題,策辦特展並以三部曲(首部曲「彩繪酒桶-天龍八部」、二部曲「動漫藝擺-夯圖大展」、三部曲「動漫美學-亮點藝博」)方式推出展覽活動,歡迎民眾能撥冗蒞臨參觀體會〝動漫刺激 〞是否能對〝動漫藝術 〞激出燦爛的火花。

該系列活動並於11月3日11時30分,假文創園區H棟展場舉行二部曲「動漫藝擺-夯圖大展」記者會。在介紹蒞臨貴賓及與案藝術家後,則由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及嘉義文創園區總監石瑞仁分別致詞。並由兩位參展知名漫畫家黃熙文、廖文彬現場揮毫作畫,令來賓們無不屏息注視。在大合照後,則由創作者分別導覽來賓參觀室內外所呈現的作品。

此次特展從戶外公共藝術裝置連通到室內,包含:「大型雕塑與公共藝術區」、「名家創作收藏展」、「台灣漫畫名家PK競秀」、「國際動漫作品觀摩展」、「動漫偶像立體造形展」等五大主題。戶外展出劉伯村雄猛偉岸的「鐡金剛」雕塑,與林英玉華美陰柔的「消波塊女神」遙遙相望;展場內選集了國內外藝術家名家丁衍庸、吳炫三、吳昊、洪通、楊茂林、李民中、郭振昌、洪東祿、黃進河、林淵、江漢東、王俊傑...等具動漫美學意趣的作品,進行一次同室對照和隔空對話的聯展。同步邀請台灣漫畫名家黃熙文和廖文彬,瑞士當代藝術學院及台灣策展人羅禾琳,美國漫威漫畫復仇者聯盟中著名的英雄角色「鋼鐵人」及「三昧堂」八仙戲偶,同台對話較勁,呈現以園區為基地,推動傳統與當代、藝術與文創、生活與美學、國際與在地的嶄新面貌。

「動漫藝擺-夯圖大展」共邀集超過二十組國內外重要藝術創作者齊聚一堂,如:嘉義出身的知名漫畫家黃熙文,身為以「十八銅人行氣散」知名的「和氣藥品」二代董事長,歷經十年出版長篇大作「上海大少爺」,此次難得在嘉義展出精細手稿原作,並在舊高粱米儲存槽展出四層樓高的巨型數位壁畫,讓人親近欣賞原創動漫的機會。由一群都住在嘉義、不同領域布袋戲迷所組成的創意團隊「三昧堂」,因內容和形式勇於跨界創新而走紅國際,將展出八仙系列自創精緻戲偶,提供融合傳統與當代的美學能量。

為期兩個月的「動漫藝擺-夯圖大展」,以「動漫美學」的觸探和聯結為主軸,集結不同形式與媒材、各具風格特色和人文旨趣的藝術作品,希望從多重面向、不同角度來發掘和呈現,「動漫美學」的因子和思維,早已不斷地擴充漫佈於當代文化各個層面,從藝術殿堂、學院系統、社會場域丶生活環境、流行市場到新世代族群,呈現出一種泛文化現象。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7年11月1日~ 12月30日

展覽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

展覽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嘉義文創園區 H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