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Breaking城市捍衛賽 紐約VS嘉義互嗆味十足 點擊圖片放大

街舞Breaking城市捍衛賽 紐約VS嘉義互嗆味十足

街舞Breaking城市捍衛賽 紐約VS嘉義互嗆味十足     107.11.01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20世紀80年代中,在美國黑人青年中發展出來的一種現代舞蹈-街舞,即將在嘉義市舉辦一場以New York City Bboys VS嘉義市Dream RunnerZ(築夢者)兩個團隊相互尬街舞的賽事。並以「無毒有舞」街舞Breaking 城市捍衛賽為名,該活動係由嘉義市政府與扶輪社3470地區共同主辦,且於108年1月5日假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同時亦宣達青少年健康反毒的正面形象,屆時歡迎民眾撥冗蒞臨。

 

該活動並於11月1日上午9時,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大廳舉行記者會,記者會在介紹貴賓後,首先由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總監賴進發致詞,接續由嘉義市體育會理事長孫貫志、嘉義市市長涂醒哲等分別致詞。會中並有築夢者影片介紹、築夢者團員的現場表演、Our City Bboys職業街舞聯盟成立宣告等活動、最後則有現場 紐約 ─ 嘉義live連線對話;對話中嗆聲交鋒,而涂市長亦露臉互動形成有趣畫面。

 

涂市長表示,除了歡迎紐約市的街舞冠軍隊伍年輕人來嘉義市踢館外,並表示,嘉義市有「築夢者」這麼強的世界冠軍,未來將可以把嘉義市打造成全國的街舞基地,就像國際管樂節一樣,未來歡迎世界各地最強的街舞團隊都可以到嘉義市交流。

 

扶輪社3470地區總監賴進發表示,街舞在台灣已經蔚為年輕人最喜歡的運動之一,扶輪社和市政府合辦這次的「無毒有舞」街舞城市捍衛賽,主要就是要傳達街舞年輕活力、健康正面的形象,因此還特別舉行「微電影甄選」,歡迎全國年輕學子拍攝微電影參加甄選,以街舞傳達反毒的理念,獲得第一名的隊伍,將可受邀在「城市捍衛賽」中進行表演。

 

這次的城市捍衛賽,將由紐約市世界冠軍Gravity,領軍8位菁英成員來台,與嘉義市「築夢者」進行正式比賽的街舞對決。「築夢者」隊長、前R16世界冠軍的田晉瑜(哈利)表示,城市捍衛賽是第一個職業聯盟的正式賽制,有完整的評審系統,主場及客場的交換,利用城市之間的對決來讓比賽隊伍可以代表自己地區出戰,帶動整個城市的參與。

 

目前嘉義市「築夢者」正加緊訓練中,他們對自己衛冕冠軍充滿信心,表示要將這群自大的「紐約仔送回家」。

 

活動資訊

「無毒有舞」城市捍衛賽

時間:108年1月5日(六)18:00 - 22:00  

地點: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

「無毒有舞微電影甄選」 

報名資格:全國各國中、高中、高職

學生首獎:獎金1萬元 

城市捍衛賽開場表演

詳情請洽活動官網:http://www.rid3470.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