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想天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會員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藝想天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會員聯展

藝想天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會員聯展  107.09.15

(記者陳文政/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成立迄今已近40年,是嘉義市歷史悠久且相當重要的藝文團體。該協會在9月15日下午二時假嘉義市文化中心四樓舉辦107年度的會員聯展,並以「藝想天開」為名,強調藝文人要勇於打破框架,天馬行空地做自己,才能突破與創新。

因此就連開幕茶會也有別於一般傳統,一踏進會場就被一群舞者的舞蹈吸引,那是由鄭春燕老師所帶領的舞群正在跳著國標舞,展場一側也設有茶席(林琬璇老師)、烙畫(黃意文老師)、花藝(黃莉莉老師)、書畫揮毫(洪靈、楊貴真、劉婉如老師)等活動及表演,真令人眼花撩亂、四顧不暇,顯得整個展場熱鬧繽紛及活力四射。此次展出的作品類別有水墨、書法、水彩、烙畫、油彩、編織、陶藝等,總共多達119件,原來該會的特色之一就是專業專長多元化,其會員人數有184位,且持續增加中,目前會員專長領域包含寫作、書法、國畫、西畫、攝影、烙畫、音樂、舞蹈、陶藝等,可說是嘉義藝文團體中最多元的團隊。

茶會正式開始後,首先由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致詞,緊接著退輔會胡台虎將軍、該會兩位榮譽理事長(楊洪飛、任陸森)和名譽理事長方耀蛟以及現任理事長林家儀等皆一一致詞,會中除頒發協助聯展的感謝狀外,也頒發了高達15張的各研習(發)中心的證書,這是協會獨有開辦各項藝文研習的創舉。今年並先後舉辦漂書聯誼、傳統詩基礎班、發現篆刻之美等研習課程。該會另外還積極推動「會員作品認證制度」,以保障收藏者權益、提高作品價值,並在每年聯展中設立專區,是一種相當創新的作法。

經過將近2個小時,原以為茶會要結束了,突然又有白河蓮鄉琴韻的樂團拉起二胡來,所有協會的會員們也似乎意猶未盡,一直在互相寒暄、交談、合照,也難怪他們自許為最溫暖的團隊,爾後還要把會務發展廣角化,追求創新與在地化、真誠化。若是您對這樣的團隊有興趣,該會很歡迎各位藝文界的朋友與同好來加入喔!

展場資訊:

展期/9月11日(三)至9月16日(日)

地點/嘉義市忠孝路275號(嘉義市政府文化局4樓展覽室)

時間/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