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當代藝軌」-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會員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2018當代藝軌」-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會員聯展

「2018當代藝軌」-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會員聯展   107.09.08

(記者陳文政嘉義市報導)「2018當代藝軌-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會員聯展」於9月5日至9月9日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4樓展覽室舉辦,並於9月8日(六)上午10時辦理開幕茶會。一開始由文化局長林青萍致詞,她說:「嘉義市鐵道藝術村」是她十五年前擔任文化局展覽藝術科科長時所規劃創立的,可以自比為生母,而歷年來無數的鐵道藝術發展協會會員,和駐村藝術家們就是辛苦撫育的養父母,就是有這麼多人的默默付出才有今日的茁壯與發展。其後,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莊玉明、嘉義市議員蔡文旭、藝術家李伯男、陳哲老師及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現任理事長李國聰等人也接續致詞,一一細數協會的成立經過與未來發展願景。

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於2003年成立,目前有82位會員,活躍於各專業領域。該會致力於整合本地藝術文化人才資源,並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攜手推動嘉義市鐵道藝術村之藝文教育推廣活動,近年來也積極擴展國際性藝術交流活動,期能扎根地方藝文並且走向國際化。本次會員聯展作品高達五、六十件,展現各式的藝術創作風貌,包含油彩、水彩、水墨、書法、綜合媒材、立體造型等多元創作形式,發揮嘉義文化的軟實力。透過會員聯展,創作者展現創作成果及彼此觀摩砥礪,達成藝文推廣與藝術教育傳承,並增進市民藝術欣賞水準。

會後李國聰理事長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此次聯展有50多位會員參展,涵蓋嘉義地區老、中、青代表性藝術家,包括陳哲、黃照芳、陳政宏、葉茂雄、李伯男、鄭建昌、戴明德、李國聰、王德合、謝其昌、曾麗華、蕭雯心、張碧寅、盧銘琪、李燿騰、謝鎮遠等;另外也說願意跟企業、餐廳等合作,只要在安全無虞的保證下,可免費提供作品給各公、私單位展覽,並藉以更廣面向的將美好的藝術作品深入社會各階層,使美感深入人心以不負畫都之名。

 

展場資訊:

展期/9月5日(三)至9月9日(日)

地點/嘉義市政府文化局4樓展覽室

時間/09:00~17:00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27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