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仁堡水墨畫展~四季花鳥 點擊圖片放大

洪仁堡水墨畫展~四季花鳥

洪仁堡水墨畫展~四季花鳥         107.09.07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知名藝術家洪仁堡老師受嘉義地檢署之邀,舉辦「四季花鳥 洪仁堡水墨畫展」,展覽期間自107年9月6日至9月28日止(開放參觀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周六、日休館)。展覽地點為嘉義市林森東路 286 號,本次展出作品計有50餘件,皆屬洪老師的精心創作,件件意境不俗。歡迎民眾踴躍撥冗參觀。並於於107年9月7日(星期五)上午10時,假該署一樓藝文大廳舉行開幕茶會。

 

開幕茶會在嘉義市國樂團團長拱靜蘭老師的古箏演奏聲中開啟,司儀介紹來賓後,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更生保護協會嘉義分會主委黃俊森分別致詞,最後則由洪老師簡短致詞並感謝來賓的蒞臨。且在地檢署郭檢察長致贈感謝獎盤給洪老師及洪老師贈送兩冊作品集給郭檢察長後,洪老師便當場揮毫作畫。洪老師作畫之際,來賓們皆聚首凝神觀看,讚嘆不已。同時李若嘉及陳慧敏二位茶藝老師設置的茶席,也座無虛席。再加上優雅的古箏樂聲,來賓們無不陶醉在氣韻清雅的氛圍中。

 

本次展覽主題,乃因洪老師透過對四季更迭的感悟,細觀大自然中花鳥蟲鳴之變化,遂將心中悠遠思緒,融入具像景物之中,揮筆展墨之際,以景寓情。洪老師擅用暢快寫意筆墨技法,熟稔地詮釋各式各樣花草鳥禽,形簡意豐,情趣盎然,又不假文飾,作品樸拙自然,渾然天成。洪老師的作品著重於神態表現與個人情感的交融,尤專意境的表現,無論內在的氣韻與外在精神氣質,皆富有深刻的蘊涵和寄寓,其獨特的藝術風格,實已開拓出全新的寫意創作之卓然境遇。

 

洪老師民國42年生於屏東市,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曾任輔仁大學國畫社指導老師、屏東監獄國畫組指導老師、 屏東縣臺灣藝術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臺灣藝術大學校友總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畫學會會員暨國家藝術學會理事等。曾追隨邵幼軒、陳丹誠、鄧雪峰、金勤伯、喻仲林、蘇峰男、歐豪年、羅振賢、李奇茂等名師習畫,汲取各家山水、花鳥、潑墨國畫之精髓於一身,技藝極為精湛。洪老師長期致力推動水墨畫藝教育,弘揚國畫,不遺餘力。目前為專業畫家,從事水墨創作已逾40年,所辦國內外個展、聯展無數,作品曾入選全國、全省及台北市美展等,深獲海內外各界肯定與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