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繪仔畫展圓夢想 里亞行旅在地深耕 點擊圖片放大

老繪仔畫展圓夢想 里亞行旅在地深耕

老繪仔畫展圓夢想 里亞行旅在地深耕  107.09.05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位於嘉義市永和街100號的里亞行旅與嘉義縣鹿草鄉松竹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舉辦的「里亞讚賞:松竹社區老繪仔の畫展」活動。除了松竹社區圓了一群長輩們的夢想,也實踐了里亞行旅深耕在地及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該活動並於9月5日上午10:30假該里亞行旅一樓大廳舉辦開幕茶會。

茶會在陶笛演奏聲中啟動,在司儀簡略開場後,由里亞行旅執行長蔡孟宏首先致詞,接續由司儀介紹與會貴賓並由蔡執行長分別邀請貴賓致詞。致詞的計有嘉義市文化局長林青萍、嘉義縣議員林沐惠、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秘書于秉儀、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副處長范書銘、鹿草鄉長楊秀玉等。並由前述致詞貴賓、蔡執行長及松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湯莉芳等七位,共同為里亞行旅的「里亞讚賞」計畫啟動揭幕儀式。隨後由導覽人員引導來賓參觀作品、享用茶點、並舉行大合照。稍晚到達現場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亦於來賓進入用餐場地時,適時向來賓們問候及致辭。並到展場參觀作品,且在嘉義縣張花冠縣長的畫前駐足,不知有意競選縣長的吳副縣長是否也已勾勒了一幅「縣長的畫」?

「老繪仔の畫展」是透過嘉義縣社區營造中心媒合松竹社區共同辦理。該社區的「老繪仔」遠近馳名,長輩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課程學習繪畫,也有許多手工藝的作品,曾多次在鹿草鄉內舉辦畫展,社區裡也蓋了一棟「貨櫃美術館」,典藏長輩們的畫作。本次展出多幅描繪在地生活的畫作,從田園風光、自畫像、共同創作的纏繞畫及手工藝作品,材質、畫風及主題更是琳瑯滿目。    而這一次的畫展更是首次跨出「嘉義縣」展覽,一圓「老繪仔」們巡迴畫展的夢想。 

    里亞行旅蔡執行長在致詞時表示,他是鹿草鄉松竹社區的子弟,事業有成之後一直想著如何回饋社區。嘉義富含人文歷史、表藝美學等不同元素,「里亞讚賞」計畫包含「瑰寶巡禮」、「文藝復興」、「生活美學」和「表藝沙龍」等四大面向,結合在地社區或藝術家,推出藝文展覽、手作課程、深度旅遊等活動,帶領遊客探索諸羅的風華歲月,同時也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現。

 

    「里亞讚賞:松竹社區老繪仔の畫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7年10月31日止,在里亞行旅一樓大廳文創區展覽。未來「里亞讚賞」的體驗課程內容也將公佈在飯店網站及粉絲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