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四季茶旅 夏戀森林茶會 詩詞古箏齊悠揚 點擊圖片放大

阿里山四季茶旅 夏戀森林茶會 詩詞古箏齊悠揚

阿里山四季茶旅 夏戀森林茶會 詩詞古箏齊悠揚107.07.21

(記者陳文政嘉義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主辦,委由大城環境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大同技術學院活泉人文館及載地創藝共同執行的一場結合影像、攝影、詩以阿里山為背景,呈現茶旅體驗的影像創作詩決賽,於7月21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在頂湖自然生態公園內觀音巨石前盛大辦理,吸引上百民眾參與,場面熱烈又充滿茶香、琴音與藝文氣息。

活動一開始邀請沈秀蓁筝樂坊演奏古箏迎賓並炒熱氣氛,接著阿管處處長馬惠達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首次把詩、影像跟阿里山茶做結合,希望可以透過藝文促進觀光,把阿里山茶推廣到全世界,最後也即興地吟唱一首七言絕句,現場氣氛一下子就進入了高潮。當然,今天的重點是影像創作詩的決選,分為影像組與攝影組,各入選八組與十組,而評比的重點在今天現場的展演,這也是以往較為罕見的決選方式,因此各組為爭取前三名無不卯足全力,幾乎是又演又唱,看得台下觀眾和評審熱烈鼓掌叫好,最後評比出前三名並頒獎合影,佳作也有獎狀和精美禮品,希望明年能激發更多人參與並產生更優秀的作品。

活動進行到下午的茶會,沒想到更令人驚豔和驚喜的是:主辦單位為凸顯阿里山各處景點以促進觀光,將分四季輪流至各風景區辦理茶會。這次在頂湖便充分運用獨有的景點來布置茶席,計有觀音石、眺景點、巨石壁、防空洞、地衣森林、引導動線、牛樟巨木及龍珠石等八處茶席會場,處處都融入竹林、巨石、巨木等天然景物,置身其中喝茶、賞景、聽樂、吹風,真是好不快哉的人生一大享受,午後雖然下起忽大忽小的雨來,但澆不熄大家的興致,撐起傘來照樣泡茶喝茶,真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歷和體驗。

這次活動在大家依依不捨下結束,沒參加的民眾請關注阿里山國家風景處的官方網路消息,後續還有秋季及冬季的活動,相信一樣精彩可期,敬請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