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節藝文特展 文藝作家放光芒 點擊圖片放大

鐵路節藝文特展 文藝作家放光芒

鐵路節藝文特展 文藝作家放光芒  107.05.30

(記者陳文政嘉義報導)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受交通部台灣鐵路局嘉義站站長林文欽之邀,於五月三十日起至六月二十日止,假嘉義火車站第一月台舉辦慶祝鐵路節129周年藝文特展,這已是連續五年辦理,廣受民眾青睞與歡迎,讓歸人或遊客一踏入嘉義車站,就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文藝氣息。

 

本次展覽共有35件各類作品,水墨作品有(依報名登記順序)方惠子、林瑞煌、陳秋香、蔡鶴齡、任陸森、江美玉、楊洪飛、魏金枝、劉婉如、李玉平、陳秀蓮、許淑芬、陳玉英、洪靈、李蕙敏、楊素貞、吳慶和、王豫蘭、王芳珠、許珉偉、劉武雄、陳厚誠等22位老師,烙畫作品有翁麗芬、林淑容、林琬璇、黃美珠、林姮惠、林櫻櫻等6位老師,書法作品則有蔡建成、胡國強、楊貴真等3位老師,攝影則有陳百豪及曾萃霞兩位老師,油畫及現代詩則各有江秀花及陳文政老師,每個老師都是長期從事教學、研究與創作的佼佼者,展出作品可謂一時之選,張張精采絕倫,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

站長林文欽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嘉義火車站每日上下車旅客,平均將近有二萬人,雖然大部分遊客來去匆匆,但還是有不少人會稍稍停下腳步走走看看,覺得可以結合藝文展覽是一件很有意義也是很棒的事,每年鐵道節都會邀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配合展出,幾乎已成為嘉義站的傳統,因為能讓旅客感染不一樣的藝文氣息,個人覺得是一件值得支持與推廣的好事。

其實,在第一月台與第二月台的地下通道與第二月台與後火車站的地下通道,還有貫穿火車站與轉運站的天橋,都有常態性的展覽。不知您有沒有注意?這些大部分都是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老師的作品,有這麼個協會長期默默付出,下次經過車站時期望您多停留一會用心看看,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