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傳統亦創意》三昧堂2018台灣燈會特展 點擊圖片放大

《靈魂.傳統亦創意》三昧堂2018台灣燈會特展

《靈魂.傳統亦創意》三昧堂2018台灣燈會特展  107.03.06

(記者黃雅如嘉義報導)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此次應文化部之邀參展「雲腳生活107系列特展」,適逢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舉辦,目前正駐館「嘉義縣文化集會所」,展演主題名為《靈魂.傳統亦創意》。此次共展出50尊大型戲偶,並列展傳統木偶,相關配件及兵器道具,內容豐富多樣,值得一看。展期自107年2月14日起至3月25日止,除週一、二及國定假日休館外,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對外開放,配合燈會期間則每日開放參觀。

展期中於3月3日舉行大型粉絲見面會暨戲偶演出,除有最新戲碼「龍鳳奇緣—絕龍嶺之戰」公演,並配合COSPLAY走秀,當日天氣晴朗炎熱,戶外演出著實是一大挑戰,所有操偶師頂著近30度高溫高舉戲偶演出未吭半聲,令人佩服,當中有一位年僅13歲的操偶師沈筠育,年紀雖小但憑藉著對偶戲的熱愛,已參加過數次三昧堂舉辦之操偶練習營,經由王文志和莊謦瑋兩位操偶師的指導,已可勝任一職,熟練的操作戲偶,頗具大將之風。觀眾席中則有二位幼兒園的小朋友,其中之一葉冠群帶著自己的小神童戲偶來參加公演,當主持人邀請他當場示範時,立即操作起手中的戲偶相當有模有樣,並熱情表示「沒有其他原因就是喜歡布袋戲」,令與會民眾會心一笑。而方哲浚則因喜歡三昧堂「龍鳳奇緣」男主角的座騎--「汗血寶豬」,每當公演有這隻「日行八百,夜馳八千」的寶豬出現時,一定會看到他們全家人的身影,此次爭取由自己演出「汗血寶豬」一角,一樣獲得許多掌聲。三位小朋友的童言童語,真誠而純粹,傳承意味濃厚,令人感覺不負三昧堂多年來的苦心經營。三昧堂成軍十年,各界好評不斷,此次展出期間更有日本朋友遠道而來參觀,團隊的用心與堅持,終讓國際看見另類台灣之光。

目前三昧堂攜手與蔡玉眞老師所領軍的『迴響樂集-Echo Music』樂團跨界合作,將於4月15日假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舉行第一場大型售票布袋戲音樂劇--『柔琴似水』公演。『迴響樂集-Echo Music』樂團是由二胡高手蔡玉眞老師於2014年11月所創立,集結多位專業音樂教師與嘉義大學蘭潭國樂團畢業校友,經多年深耕努力團隊實力日益堅強。此次公演以三昧堂布袋戲花旦--柯內莉亞為主軸,蔡老師特別為其譜寫多首動人曲目,述說其美麗但充滿哀愁的人生際遇,華麗的戲偶加上動聽的樂章,兩相結合想必定可激盪出不同已往的表演新頁。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可安排時間前往聆賞,購票資訊可洽詢三昧堂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SamadhiTang 〕,亦可由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https://www.artsticket.com.tw 〕,備有多種方案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