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獨嘉三日跨年祭 迎接2018 點擊圖片放大

全國獨嘉三日跨年祭 迎接2018

 全國獨嘉三日跨年祭 迎接2018       106.12.19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嘉義市今年跨年晚會將在建國二村(原台灣燈會場地)舉行,晚會亮點不僅有金曲堅強陣容、全方位宅男女神及實力獨立樂團匯演,更邀請「黃金搭檔」—澎恰恰、許效舜挑起主持大樑,結合在地特色美食、公益及產業,連續三天精彩演出,讓所有民眾來到這裡,不只有精彩演出可看,還有吃有玩,感受嘉義市跨年夜的熱情活力。

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於12月19日上午11:00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大廳舉行記者會,在鐵擊樂團表演後由司儀介紹蒞臨貴賓,並由大支老師表演饒舌歌曲,且以饒舌方式介紹嘉義市市長涂醒哲上台致詞。隨後涂市長、文化局黃美賢局長、及眾貴賓們共同參與宣傳啟動儀式並合影。記者會同時宣布,全國首創「最長跨年祭」,12月30日晚上五點到十點「跨年前夜祭」,12月31日晚上七點到凌晨一點,1月1日晚上五點到十點,連續三天,有超過20組知名樂團及藝人團隊精彩演出。

市府文化局表示,今年跨年有五大亮點:第一,活動地點為原台灣燈會區,場地超大,面積近4500坪,不僅交通便利,也供民眾有更舒服、更寬廣的欣賞空間,預估可吸引十萬次人潮參與。 第二,全國首創「最長跨年夜」,12/30~1/1連續三天嗨翻嘉義市,打造與眾不同的獨嘉跨年活動。 第三,堅強卡司陣容,除了邀請知名金鐘雙主持,活動三天更超過20組織知名樂團登場演出,其中還有金曲歌王歌后跨刀演唱。第四,預計規劃至少160攤在地美食、市集,活絡在地產業。第五,提供在地演藝團隊展演機會,邀請國內許多知名舞蹈團隊共同參與演出。連續三天精彩演出,讓所有民眾來到這裡,不只有精彩演出可看,還有吃有玩,感受嘉義市跨年夜的熱情活力。

2018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節目,多元豐富,邀請知名演藝團隊輪番演出,絕對嗨翻嘉義新年夜,包括重量級金曲歌王「蔡小虎」、台灣饒舌傳奇「大支」、全方位宅男女神「阿喜」、超級星光大道實力唱將「林芯儀」、獲2015年最佳潛力樂團「八三夭」、入圍2016金曲獎最佳樂團「宇宙人」、嘉義在地搖滾新銳「美秀集團」、第六屆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皇后皮箱」、新生代搖滾女力「顯然樂隊」、蒙古金屬搖滾「戰旗樂隊」,最後由「林芯儀、宇宙人、阿喜、蔡小虎」與大家一同倒數迎接新年。

倒數時刻將結合雷射特效,搭配瘋狂紙花機,與在場所有民眾一起感受嘉義市的熱情,一同邁向新的一年,在地的世新電視台(49台)計畫於12月31日晚上7點起現場實況轉播,並同步規劃youtube網路直播,不管民眾身在何處,皆可透過電視機、電腦以及手機收看, 同步感受嘉義市熱情活力,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來到嘉義市跨年,一路嗨翻三天三夜! 

為了方便民眾參加活動,市府文化局也特別協調台鐵及專車接駁,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A˙ 12月31日專車接駁行車時間:18:00~01:00(每半小時一班)

行車路線:去程:火車站(大三通飯店前)→噴水圓環(聯邦銀行前)→市政府(承億小鎮慢讀前)→活動會場(嘉義高商前)回程:活動會場(嘉義高商前)→市政府(承億小鎮慢讀前)→噴水圓環(聯邦銀行)→火車站(大三通飯店前)

B ˙ 1月1日 台鐵散場加班車

北上區間車:嘉義→斗六 01:20     01:51

南下區間車:嘉義→台南 01:15     02:06

●發車時間以台鐵實際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