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工筆畫 方惠子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彩墨工筆畫 方惠子個展

彩墨工筆畫 方惠子個展                   106.12.12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精於彩墨工筆畫的方惠子老師,自106年10月1日至12月底,有三個月的期間,假嘉義市東區區公所藝廊空間(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84號4樓)舉行「方惠子彩墨工筆畫個展」。展出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08:00至下午17:30。本次展出計有作品十七件,由於工筆畫作品成畫所需時間較久,因此作品細緻件件皆佳作,歡迎民眾把握時間撥冗前往參觀。

方惠子老師曾服務於署立嘉義醫院,民國92年退休後專心投入工筆畫創作,亦曾為了學工筆畫投入六年的時間。從小就有興趣畫圖的她,師承國寶級畫家王雙寬及吳燈錫、王宏一等名老師。方老師以書畫陶冶性情,悠遊於畫作之樂。作品深具婉轉柔細,素雅清境特色,貼近自然與生活,透過用心的觀察及細膩生動的筆觸,創造出鮮美的鄉村生活與自然美景。

方老師表示畫畫要細心、耐心、用心。也津津樂道曾經有過由先生、兒子、孫子三人的書法、與自己的畫作形成子孫三代共同聯展的趣事。由於日漸年長視力不及從前,近來畫風則寄情於潑墨的作品,顯見未來方老師將在潑墨畫風的領域裡,給大家帶來更多不一樣的驚艷。

獲獎及經歷:

 2007年 彰化縣長青園國畫現場比賽獲第一名金牌獎

2008、2009年 榮獲亞太國際彩墨藝術聯盟工筆畫比賽獲彰化市獎、台中文化局長獎 

2010年 榮獲亞太國際彩墨藝術聯盟工筆畫比賽獲社會組第五名、ASIA台灣國際藝術作品比賽獲工筆畫第三名、台灣彩墨工筆畫學會受邀於台北法務部舉行聯展

2011年 嘉義市長青園彩墨工筆畫個展

2012年 彰化市婦女學苑舉行彩墨工筆畫個展

2013年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工筆畫個展及家庭成員書畫展˙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社教館彩墨工筆畫個展 、 參加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比賽獲推薦(金牌獎)

2014年 參加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比賽獲特選(銀牌獎)

2015年 參加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比賽獲特選(銀牌獎)

2014~2015年 東區戶政事務所「東戶藝廊 」彩墨工筆畫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