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舊音樂會~艷紫荊管樂團 點擊圖片放大

念舊音樂會~艷紫荊管樂團

念舊音樂會~艷紫荊管樂團     106.12.10

(記者曾萃霞嘉義報導)嘉義市著名的豔紫荊管樂團於106年12月10日晚上7時30分,在具〞南台灣最美麗教堂〞美譽的嘉義市天主教聖奧德教堂(該教堂甚至被市政府列為歷史建物文化資產),演奏了一場念舊音樂會。

 

艷紫荊管樂團成立於民國100年,是由嘉義的一群管樂愛好者所組成,其中不乏許多專業級的演奏老師,故以嘉義市市花『艷紫荊』命名,多年來也是嘉義市管樂節演出的優秀樂團之一。平日除了在世賢國小團體練習之外,假日更深入社區與學校,將管樂種子深入社區,推廣管樂更拉近居民的距離。

 

以老歌為主題的念舊音樂會於晚上7:30準時開始,節目以聽到就使人精神振奮的〞聖者進行曲〞拉開序幕,不少聽眾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節目中安排多首台灣與英文老歌,例如:小號搖籃曲、寶島之憶、晚霞、愛人、何日君再來、A whole new world、 A whiter shade of pale..等多首好聽的歌曲。其中以〞寶島之憶〞最特別,這首曲子也是嘉義管樂界著名馮朝君老師所編的管樂曲,裡面融入了7首的台灣民謠,曲子以燒肉粽的前奏加入南都夜曲,接搖嬰仔歌,再轉折輕快的雙雁影,將月夜愁融入雙雁影的重奏合音,接著以日日春與望你早歸做曲子的結束,整首歌曲透過管樂的演奏聽起來非常諧調,同時也喚醒藏在聽眾體內的音樂細胞與對台灣鄉土的思念情懷。

 

該活動在擔任樂團指揮兼主持人黃國榮老師的輕鬆介紹及有獎徵答引導方式下,聽眾熱列的回應,歡笑聲不斷。演奏結束,加碼兩首安可曲,聽眾意猶未盡的再次安可,節目最終在〞平安夜〞的曲目演奏中,劃下完美的句點。特地前來聆聽的聽眾表示,能在充滿和平與愛的教堂氛圍中,聽著有水準的演奏,欣賞著馬賽克拼貼藝術創作聞名的斜頂式建築教堂,真的是聽覺與視覺的最大享受,同時也讓前來聆聽的聽眾,有個特別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