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仔口時光機 白河畫我故鄉寫生比賽 點擊圖片放大

店仔口時光機 白河畫我故鄉寫生比賽

店仔口時光機 白河畫我故鄉寫生比賽     106.12.03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台南市姊妹連線促進會12 / 03(日)於白河福安宮廣場前,為台南市各幼稚園和國小一、二、三年級的小朋友舉辦第六屆畫我故鄉在地文化寫生比賽,現場來了450位小朋友之多。本次活動以白河古地名〞店仔口〞凸顯主題搭配時光機概念,將白河店仔口的歷史故事作為背景融入現代實地實境,於燈籠上作圖,同時增進孩童對自己成長故鄉景點的認識,更推廣歷史文化觀光,進而提升人文美學特色。

該活動與會來賓眾多,立法委員陳亭妃並表示感謝與肯定姊妹會連線,持續不斷地辦理〞畫我故鄉〞的活動。除了讓孩子有正常的休閒之外,也培養繪畫的專長,讓學童透過繪畫寫生的活動,思考生長故鄉現在與過往之間不同的面貌與文化。更強化心中對故鄉文化的認同感,同時也連繫學童與在地的情感連結。再加上福安宮是白河人重要的信仰中心,選在福安宫廟前舉辦更是別具意義與用心。 

台南市賴惠員議員表示:透過燈籠畫作將以往的歷史事件融入現在實景中,不僅創意十足,更是白河學童再次認識故鄉的好方法。

台南市張世賢議員也表示:店仔口是白河的舊地名,以前沒這麼熱鬧,只有幾間商店,東西都在此買賣交易。而且故鄉是大家心目中最好的歸屬宿,大家要好好愛護支持自己的故鄉,更表示少子化的社會,讓孩子參與這樣的活動,非常具有意義,同時也肯定主辦單位辦活動的用心。 

活動節目安排除了寫生、彩繪燈籠、樂團演奏、文創市集…等之外,主辦單位還安排過五關活動,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闖關換獎品。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還贈送1000株的桂花樹苗,分送給現場來賓。台南市警察局白河分局,更是趁著很多祖父母帶孫來參加活動的機會,特設攤辦理交通安全宣導與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反應熱絡同時也達到寓教娛樂的目的,陳建民分局長甚至為了夜間行車安全,更親自替長輩安裝自行車後座張貼反光貼紙。 

寫生活動現場甚至還有著名的”牧歌音樂工作室”帶來一系列故鄉的歌,牧歌音樂工作室的老師表示:對故鄉的思念有”味道”的思念,”視覺”的思念,還有將家鄉的思念寫在歌曲裡,所以帶來一系列的故鄉歌曲,包括:春風吹你的笑容真美麗、坐著彼班駛向思念的公車、外婆的澎湖灣、鹿港小鎮還有黃昏的故鄉…等多首好聽的歌曲,清澈明亮的吉他聲,配上自然不做作的歌聲,讓人有股徐風輕輕吹撫在臉上,清新、舒服輕鬆自在的感覺。

在活動主持人Andy老師輕鬆活潑的引領下,將環保概念與英語單字結合,加上有獎徵答及遊戲活動的帶入使大小朋友們互動,讓寫生活動增加了更多的歡樂氣氛,許多小朋友也表示期待著明年的”畫我故鄉寫生比賽”到來。整個活動在歡笑與歌聲中圓滿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