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嘉年華台灣跳起來 STAGE舞台車之夜 點擊圖片放大

閃閃嘉年華台灣跳起來 STAGE舞台車之夜

閃閃嘉年華台灣跳起來 STAGE舞台車之夜   106.11.11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11月11日由成功大學所主辦的『閃閃嘉年華台灣跳起來』— STAGE攝影展,於成功大學藝術中心(成大藝坊)展出,當日並舉辦舞台車聯歡晚會Night of the STAGE。展期自11月11日 至12月9日止。並將於11月19日(日)14:00~16:00舉辦座談會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來欣賞。並藉此能一窺沈昭良老師(沈老師)透過鏡頭,所捕捉到的各式各樣屬於台灣特有的舞台車風貌。

11日開幕當天,吸引了不少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同好前來欣賞,負責這次活動的沈老師,出生於台南,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目前擔任國內多所大學的副教授。自1993年起,即投入數個專題式影像創作,《STAGE》系列便是其中之一。更曾於2000、2002及2012年,三度獲頒行政院新聞局暨文化部雜誌攝影類金鼎獎及國內外多次獲獎。作品並受多國邀展及被多處美術館及博物館所典藏。 

沈老師表示,雖然《STAGE》系列的展覽次數已不計其數,且世界繞了一大圈,首次在自己的故鄉台南展出,心情百感交集也特別親切,再加上《STAGE》系列搭配舞台車的閃閃嘉年華活動連續兩年都曾在台北市民大道大規模展出,這次恰逢成大86年校慶,主辦單位特別邀沈老師將舞台車搬進校園,讓學生體驗一下不論婚喪喜慶都有舞台車存在的平民文化。雖然天空飄著小雨,但仍不減大家熱情參與及駐足觀賞。

舞台車表演活動於18:30展開,沈老師特地邀請專業的舞台車歌手,載歌載舞,又唱又跳賣力演出,台式風味十足。更特別的是邀請到極受歡迎且曾入圍美國葛萊美獎的樂團〞泥灘地浪人 The Muddy Basin Ramblers〞;他們是一群熱愛音樂且定居在台的外國人所組成的樂團,該團的演奏風格主要是以swing、爵士、藍調為主,更令人讚嘆的是,團員們將洗衣板、洗臉盆、陶罐…曾經出現在家中的日常用品做成樂器演奏。團長還幽默的表示,當他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樣的舞台車,心裡就想:希望有一天也能站在舞台車上表演,於是這次特別開心並感謝沈老師,讓他們夢想成真。團長全程用外國腔的中文講解,總是逗得台下觀眾聽得哈哈大笑,並且在演出的過程,台下不少觀眾聞樂起舞。

成大校園內不少國外的交換學生表示,第一次看到這種舞台車的表演方式真的很新奇,見識到如同變形金鋼般的舞台車,也格外興奮,就如同沈老師所說的,這是存在台灣庶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