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藝術進區 台灣舞風情在白河 點擊圖片放大

2017藝術進區 台灣舞風情在白河

2017藝術進區 台灣舞風情在白河   106.09.30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2017藝術進區」 一系列的表演活動於106年09月29日晚間7:30在白河區舉行,因雨之故,場地由戶外移往白河國小活動中心。此次是由「藝姿舞集」表演團隊演出的<台灣舞風情>。

 

「藝姿舞集」創立於1996年,團長郭玲娟多年來致力於國內文化藝術推廣與紮根,並和國際文化傳揚交流。團員們都來自仁德、歸仁、永康等地區,且都是曾就讀舞蹈院校及舞蹈系所畢業返鄉的優秀舞者,目前也是南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舞團。1997年起該「藝姿舞集」受邀世界各地國際民俗藝術節演出達三百多場,其深具民族特色的演出內容,屢獲國外媒體大篇幅報導。曾多次擔任開幕與閉幕主要的表演團隊,可說是國際藝術節中最具台灣文化特色的優質團隊。

 

郭團長表示:曾經有一次在國外表演,有人問說:妳們與中國有何不同?於是她開始思考,到底什麼是代表台灣特色的舞蹈呢?因為她自小在台南麻豆長大,經常有大大小小的廟會活動,於是開始創作將台灣廟會文化以舞蹈方式呈現,同時也開始創作一系列濃濃台灣味的舞蹈作品。

 

節目由充滿過年味道的舞蹈表演開場,舞台上有舞龍舞獅與大頭娃娃可愛的表演,中途由觀眾席上突然冒出三個可愛的大頭娃娃與觀眾互動,大頭娃娃所到之處,觀眾掌聲不斷。此次表演節目安排上有如過年與元宵節慶一般,花語風情與以藝陣風采為壓軸。其中優雅的十二婆姐藝陣加入熱鬧的車鼓陣,將整個活動帶到最高潮,而十二婆姐藝陣起源於麻豆,更展現傳統民俗文化的活力與朝氣,也將傳統的民俗文化推往更高一層的藝術殿堂。

 

節目安排除了觀賞好看的舞蹈表演外,還有趣味十足的有獎徵答活動,有獎徵答的內容均是與白河地區有關的題材,小朋友們均踴躍參加回答問題,現場歡笑與掌聲不斷。